汽油价格 > 速腾 > 速腾保养周期是多少、速腾养车费用多少

速腾保养周期是多少、速腾养车费用多少

时间:2013-05-30 02:34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速腾保养周期是多少

    从保养手册可以了解到,厂家为一汽大众速腾车型提供了2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服务,两者以先到达者为准。在整车质保期方面,一汽大众速腾与大多数同级车一样,并没有明显优势。

  另外,保养手册中也注明了新车用于出租、租赁等经营性类别的整车质保期将会缩短为1年或10万公里(以先达到者为准)。对于新购汽车说装备的DSG变速箱可以享受4年或15万公里(以先达到者为准)的质量担保期。

    速腾自2006年上市以来,便以圆润的线条、动感的比例展现出德国大众设计精髓,凭借精湛的工艺、严谨的制造、领先的科技,在中国已经赢得超过53万忠实用户的喜爱,持续引领中国A+级轿车市场的发展。作为A+级标杆的德系轿车,全新速腾带来更新设计外观、更大舒适空间、更多安全保护、更多人性化配置、更高效灵动驾驶,以及如影相随的德系品质,必将重塑A+级市场标杆。

速腾养车费用多少

  速腾车型分别搭载了1.6L、1.8T、2.0L三款发动机,结构上1.6L和2.0L比较相似,因而这两款发动机的常规保养周期是完全相同的,均为每行驶75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机滤,3万和6万公里时需要进行一次大保养。而搭载1.8T发动机的速腾,也就是冠军版车型,与搭载1.6L和2.0L发动机车型是不太相同的,虽然首次保养同样是在行驶7500公里后进行,但之后是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周期更长,但每次维护花费要明显增大,更换机油时还要使用更贵的速腾1.8T车型专用SM 5W-30全合成机油。相关配件更换费用也会更高。

  速腾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保险、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美容装饰费、交通罚款等。以上的费用中,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验车费都是固定的,差异在于燃油费、车险和保养费用,如果车主一直在4S店定期保养,保养费基本上也是固定的,另外还包括美容装饰费和其他不可预见费用(如停车费、意外维修费和交通罚款等)我们计算的成本包括:

  养车费用=燃油费+养路费+车船使用税+车险+维修保养费+意外支出费用

  1.燃油费。据统计,它在综合路况下的平均油耗为8.8L/100Km(不过您在实际使用中的油耗可能会与此有所出入)。目前93号汽油的价格为7.37元/升,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可以得到燃油费为:年平均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20000÷100*8.8*7.37=11211元

  2.养路费为1320元(固定费用)

  3.车船使用税(新标准后,此项税费涨到480元)。

  4.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新车全险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损失险,车辆的保费为5570元,您也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情况稍作调整。

  5.保养费。新速腾每次的保养间隔为7500km,首保免费。我们以一年行驶2.25km为标准,那么速腾一年要做三次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在320元左右,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空调滤芯和汽滤共需910元。这三次保养中包括两次常规保养,那么以此计算,速腾1.6L自动一年的保养费用大约在1550元。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各零部件的磨损,保养费用也会逐年增加。

  6.停车费:停车费按照每个月100元计,一年12月就是1200元。(这部分因地各异)

  7.意外支出费用:这一部分每人不同,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暂且就算500元吧。

  综合以上费用,12款速腾1.6自动天窗版的一年用车成本为:

  燃油费+车险+养路费+车船使用税+保养费+停车费+意外支出=11211+5570+1320+480+1550+1200+500=21831元。

  从整体外观看全新速腾,无需logo便可认出是一款大众的车,这与大众家族式设计密不可分。全新速腾前脸保持了大众品牌独有的风格,棱角分明的前大灯与宽大的前保险杠,平添了青春动感。由前大灯源起的两条造型线:一条源起大灯内侧棱角,穿越整个前盖,直达A柱,两条造型线与前格栅形成完美夹角造型,让原本显得空旷无生机的前舱盖焕发了生机;另一条,源起大灯外侧收边,穿越前翼子板、前后车门,直达后尾灯,棱线分明且保持前冲之势,这条高腰线让全新速腾的侧面顿感时尚和动感。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