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明锐 > 明锐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明锐的发动机怎么样

明锐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明锐的发动机怎么样

时间:2013-07-05 11:01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明锐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

  明锐全系车型前轮采用通风盘式的刹车,后轮采用盘式刹车系统。

  明锐1.4TSI的百公里制动成绩是41.2米,对于一向严谨的德系车来说,这样的制动距离尚可,还是可以保证日常驾驶安全的。

  与1.8TSI发动机及PQ35平台相配合,Octavia明锐采用了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 变速箱,共同构成了Octavia明锐的“黄金组合”。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由德国专业高性能跑车生产厂家保时捷在911车型上首先推出,称为Tiptronic,它可使高性能跑车不必受限于传统的自动档束缚,让驾驶者也能享受手动换档的乐趣。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一方面确保了档位切换平顺自如,给驾乘者带来加速中的舒适性,另一方面可通过手动换档,给驾驶者带来随心所欲、操控自如的驾驶体验,此外,还可以较低的转速获得较高的车速,从而实现燃油经济性。

明锐的发动机怎么样

  动力上除了1.6L和2.0L的发动机以外,其他的动力配置都是采用大众家族最先进的TSI+DSG的黄金组合,尤其是明锐RS上采用的2.0TSI发动机相比于目前大众旗下常见的1.4TSI和1.8TSI的发动机在动力上要强劲很多。配备的2.0TSI发动机曾连续获得“年度发动机大奖”。该款发动机在宽广的转速区间(1700-5000rpm)能够输出最大扭矩280Nm,在5100-6000rpm的转速范围内可以持续提供147km的最大功率。在提供高效率动力输出的同时,这款2.0TSI发动机也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尾气排放则达到了国IV水平。

  与速腾一样,明锐的操控感觉着重硬朗,无论是方向盘的力道、悬架的软硬还是转向的表现,刚性的感觉会时刻放纵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明锐的方向盘转动力道由于动力的迅猛而被调校得稍重,非常有利于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时低速行驶下的轻便性自然受到些微的影响。不过这种转向盘的表现会使得驾驶者能够明显地感知到路面的状况,并且在过弯时对车身行驶的方向感知更加敏锐,转向的精确性很强。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