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朗动 > 朗动多功能方向盘、朗动火花塞更换、朗动保养注意事项

朗动多功能方向盘、朗动火花塞更换、朗动保养注意事项

时间:2013-11-02 11:02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朗动多功能方向盘

  朗动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的车型有1.6L自动尊贵型,1.8L手动尊贵型,1.8L自动尊贵型。朗动方向盘上多功能按键颇为丰富,集成了音响、定速巡航、蓝牙电话等按键,所以通过弧线的设计来进行整合,不仅加了些运动分,而且还和中控台的设计相对应。

 

  动力方面,朗动将搭载1.6L γ发动机和1.8L Nu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匹,最大扭矩155N·m,而1.8L采用最新的Nu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匹,最大扭矩175N·m。传动部分,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相比悦动目前的4速自动变速箱来说,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将带来更佳的动力传输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朗动火花塞更换

  从朗动购车手册可以得知了,朗动每16万公里需更换NGK火花塞50/支 (每次需更换4支)。但是在4S店会根据车的使用情况更换火花塞。

  一、如何判断火花塞寿命

  火花塞是发动机正常工作必不可少的部件,在混合气被吸入到汽缸里压缩后,必须要经过火花塞的点燃才能完成做功,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火花塞的性能表现会直接影响混合气体的点燃爆发。不过在这个点燃过程中火花塞的电极也是会发生消耗的。根据电极材质的熔点、硬度等因素电极会逐渐消耗。当电极的间隙过大时车辆就会出现动力下降、冷启动困难、油耗加大等问题,这时最好考虑更换火花塞。一般来说,普通家用轿车火花塞的正常使用寿命都在2万公里左右。此外,一些制造厂为了延长火花塞的耐用性,会在电极中使用白金、铱等贵金属材质,同时还可以增加点火能量的强度。

  二、是否需要升级火花塞

  一般来说,原厂的火花塞都是经过厂方严格测试的,完全能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而且已经在经济性和动力性之间达成最佳的平衡。不过,原厂的火花塞出于成本控制的因素,一般不会选用性能更出色的火花塞,所以对于一些追求极致性能的车主来说也可以考虑适当升级火花塞。不过升级时应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1.火花塞的型号要与爱车的发动机类型相匹配。2.热值是在选用火花塞时的重要参考指标。原厂火花塞的热值一般已经综合考量了各种路况,但一些改装发烧友喜欢升级成高热值的火花塞。需要说明的是高热值火花塞虽然更适合高转速运转的发动机,但如果是在长期堵车的路况下使用反而会产生过多积碳,所以还要根据用途选用热值适中的火花塞。3.对于还没出质保期的新车来说,如果私自更换火花塞,有些厂家会拒绝提供保修服务。

  三、如何自己更换火花塞

  别看火花塞的地位如此重要,但拆卸起来可十分简单。一般来说,大部分车的火花塞就暴露在发动机外面(一些高档车除外),只要将发动机的护板打开,再将与其连接的高压线拔出来后火花塞就暴露在您面前了。不过想自行拆卸火花塞还是需要一些常识的,首先是拆卸火花塞要用专业的六角套筒扳手,而且拆卸安装的全过程一定不能让外界的油污进到汽缸内,然后要遵守垂直拆装火花塞的原则将火花塞拧紧。

  其实自己动手更换火花塞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及早地发现爱车故障。比如自己在拆开火花塞后还可以顺便看一下火花塞的颜色。如果电极附近布满了黑色的积碳,则说明这段时间爱车的燃烧不够好,混合气过浓、烧机油都有可能是罪魁祸首;而当发现电极附近呈红褐色时则证明最近使用的汽油不合格,需要注意燃油品质,以避免更大损失。总之,自己动动手,既可以培养和爱车的感情,又能让自己了解更多的汽车常识,可谓一举两得。

朗动保养注意事项

  朗动保养注意事项

  1、淋雨后的车车及时清洗。

  遇到大雨天气时,车子返回后应进行及时清洗,否则可导致车辆下侧的空隙处积存污泥,这就是湿气得以藏匿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导致生锈的地方。

  2、漆面美容。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因此在雨水较多的季节,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

  3、底盘护理。

  底盘是和地面最贴近的部位,受路况影响特别严重,一般这个部位最容易锈蚀斑斑,轮壳处甚至还可能松动穿孔。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车底盘的清洁防锈处理。

  4、点火启动。

  雨天,车主经常会碰到发动机不易启动的毛病,有时即使勉强启动起来,也是有气无力的。这种毛病最大的可能是出自点火系统因潮湿而产生的漏电。此外,可能是一到下雨天气变凉了,而封在分电盘内的热空气就有可能凝结成水滴而造成分电盘内部的小水灾,因而丧失了正常的点火功能。一旦发现是因为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发动机性能下降的话,最好先用干燥的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然后用专用干燥剂喷罐将干燥剂喷在分电盘盖、电瓶接头、火花塞、高压线及点火线圈等处,等一阵后就可启动发动机了。

  5、制动除水。

  轿车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值得重视的是,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具有极强的吸水性。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制动的过程中,摩擦产生的高温会使水气化。而气体具有可压缩性,在制动液中被压缩,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雨水多时,空气的湿度会越来越大,如果制动液在雨季到来之前就有少量水分,那将是很危险的。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所以在保养时必须要检查制动液,以保证驾乘者的生命安全。

  6、雨刮保养。

  雨水的增多必然让雨刮器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雨天的路面及视线都不利于驾驶,如果雨刮器不能很好刷掉雨水,会给您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此时的雨刮器则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因此对它的检查保养要更加细心到位。

  7、勤开空调。

  在室内防潮方面,开冷气是最好的方法,即使天气凉,只要设定温度,一并开启冷气并不会减少暖气的效果,反而可以增加除湿的功能。一遇天气放晴,将车子停在太阳下接受日晒,打开四门车窗,让室内空气对流一番,被晒热的车身会很快地排除内部淤积的水汽。不用车时,干燥剂是代替空调除湿的好帮手,空气清新剂也有不少好处,又省电,两节电池便可不间断地用好长时间,有了这两样东西,再也不怕一开车门又湿又浊的空气迎面扑来了。

  8、音响避潮。

  雨天湿度加大,CD唱片表面经常会有一层雾气,会产生读盘困眩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擦洗一次。在安装CD驱动器时为了避免潮湿,不要安装在底板和座位下面,最好安装在车身的高处,但是不要安装在后风挡玻璃处,温度过高会使电子元件和激光头加速老化。此外,为了防止音响潮湿,还可以在后行李箱中放个小型的除湿盒,安置稳当,以确保在行车时不会倾倒,隔一段时间需开启后备箱检视一番。

  朗动就是现代汽车第五代伊兰特(ELANTRA),2012年度的北美最佳轿车的获得者。2012年8月23日,全新一代“ELANTRA”车型以“朗动”的命名在国内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共有7款,分别搭载1.6L和1.8L两种发动机,共7款车型。如今,在紧凑型车市场,北京现代采用的三代同堂的销售策略,其中伊兰特将凭借着市场的占有率和成熟的技术主打出租车市场;悦动则主打低端的紧凑型家庭用车市场;而朗动的价格和定位都在悦动之上。用托马斯·伯克尔的话来说,“流体雕塑”是一种集合了自然与文化元素的设计理念,是现代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为品牌注入了精神层面的内涵。无论是之前的ix35、瑞纳,还是最近的第八代索纳塔,这种设计理念一直被不断的贯彻和升华。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