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甲壳虫 > 甲壳虫磨合期多长时间、甲壳虫磨合期怎么开

甲壳虫磨合期多长时间、甲壳虫磨合期怎么开

时间:2013-05-19 02:06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甲壳虫磨合期多长时间

  甲壳虫磨合期一般为1000~15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在这期间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车磨合的优劣,对车的寿命、安全性、经济性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汽车磨合期的特点

  1)零件磨损快。

  汽车出厂前虽然按规定进行了磨合处理,但零件表面仍然较粗糙,加之新零配件间有较多的金属粒脱落,使磨损加剧。

  2)易出故障。

  由于机件在加工、装配时存在偏差,同时还包含着一些难以发现的隐患,在走合期间很可能出现机件卡死、发热和渗漏等故障。

  3)润滑油易变质。

  由于走合期内机件配合间隙较小,油膜质量差,温升大,机油易氧化变质。加上较多的金属粒混入机油,使机油质量下降。

  4)耗油量大。

  为了保证走合期小负荷运行,化油器安装了限速片,造成混合气偏浓。同时,机件之间较大的磨擦阻力也使油耗增加。

  5)紧固件易松动。

  针对上述情况的出现,在走合期内应注意:限载,限速,选用优质润滑油,启动时"冷摇慢转,低速升温",慢起步,慢加油,适时换档,慢刹车,严格控制水温,经常检查变速器、驱动桥和轮毂的温度。汽车磨合期内如有异常应妥善处理,不可自做主张。汽车行驶至一定里程时,应该进行检修和例行保养。磨合期满应更换润滑油,拆除限速片,进行全面调整、紧固,使车辆达到正常技术状态。

  顺利度过磨合期对车辆今后是否耐用、毛病多少、油耗高低、动力足与否等等指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磨合期间的驾车与过磨合期后的驾车有着一些不同,注意这些不同,是保证顺利度过磨合期的关键。

  起步先预热

  冷启动时,最好等水温预热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时应轻踩慢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并选择良好的路面行驶。凉车时候也不要轰油门。

  速度需控制

  处于磨合期的车,一定要控制好驾车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时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时。在开过1500公里后可逐渐把转速和车速提高到车辆允许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门,以保证活塞、气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缓和的状态下提高负荷。

  挡位要勤换

  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应以低档起步,逐步换为高挡,循序渐进地行驶。低档高速,高挡低速的现象一定要避免。

  制动分离合

  处于磨合期间的车辆在制动的时候,要先踏下离合踏板,使齿轮啮合松开后再踩制动踏板。这样可以减少新车发动机、制动系统、底盘的冲击损伤。但是这种“先离后刹”的方法是不符合驾车规范的,它仅限于处于磨合时期的车辆。在度过磨合期后,从离合器的保养方面,我们还是应该“先刹后离”。我们也听到过不少的新手,在开车的初期总是把脚放在离合器上,刹车前要先把踏板踏下去。有的人还为了换挡的方便,脚不离板。的确,对新手来说,这样开车可以把车开得更平稳些,但对离合器的磨损可不小。

甲壳虫磨合期怎么开

  甲壳虫磨合期分为3个阶段。即:初期100公里、初磨合200公里、磨合形成氧化膜3000公里。

  新甲壳虫在磨合期内应注意以下几点:

  (1)驾驶车辆您应当尽量避免高速行驶、长途行驶、满载行驶,并且在行车前尽量让发动机有一个预热暖机的过程,以使发动机内部运转的机件能够得到充分的润滑。

  (2)首先是要严格的控制车速和发动机转速,在磨合期内最高车速尽量不要超过90公里每小时以及发动机的转速尽量不要超过3000转每分钟,以免造成发动机和变速箱等部件的负荷过大,但是也尽量不要让车辆长时间处于低速行驶的状态,并且行驶过程中要适时的变换档位,以使变速箱能够得到充分的磨合。

  (3)行驶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的操作,因为这类操作容易对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以及底盘和悬架造成较大的冲击,在行驶中要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并且要缓加油、缓刹车。

  (4)及时换挡

  换挡要及时恰当,避免高挡位低转速和低挡位高转速行驶。也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档位。在各个挡位都不要使车速达到极限,各挡位每小时的车速要控制在顶速的3/4范围内,大体上为:1挡25公里,2挡40公里,3挡60公里,4挡90公里,5挡100公里。自动档车也一样,但请留意配合发动机转速。

  (5)尽量添加质量比较好的汽油

  新车使用的机油不能低于厂家规定的标号。要尽量添加质量比较好的汽油(汽油标号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洁)。不要添加抗磨损的油精,以免里程数已够而磨合不足。

  (6)初驶保养

  新车磨合期间应经常检查机油、冷却液、蓄电池电解液是否充足,发现缺少一定要及时补充。达到一定公里数后(在磨合期内或结束后)要及时到服务站进行车辆的检查、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等,并全面检查底盘系统。一般来讲是走1500公里左右要换一次油。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甲壳虫搭载1.2 TSI和1.4 TSI两款发动机,其中1.2 TSI最大功率105马力,最大扭矩175N·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9秒。1.4 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24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8.3秒。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配置方面,全新甲壳虫全系标配定速巡航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外视镜电动加热、外视镜电动调节、带弯道照明雾灯、防眩目内后视镜、真皮方向盘及铝合金轮毂这些比较实用的配置。而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和前后驻车雷达,这些更添舒适性及更显档次的配置仅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其中17寸轮毂、多功能方面盘、自动双区空调和后视镜折叠则配备在顶配的1.4T豪华版车型上。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