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甲壳虫 > 甲壳虫自己换机油、甲壳虫机油用哪种好

甲壳虫自己换机油、甲壳虫机油用哪种好

时间:2013-05-17 02:49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甲壳虫自己换机油

  甲壳虫自己换机油步奏:

  第一步:运转发动机,使其达到工作温度。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第二步:在油底壳下方放置旧油容器,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慢慢拧开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触到热油。让机油多滴下一段时间。检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装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将螺栓拧的过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第三步:将盛油容器移到油滤下方,使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滤芯拧松,用手将其拧下。如果滤芯依然很热,记住一定要戴上手套。不要担心滤芯拧的很紧,在拆下过程中会损坏滤芯。只要不损坏安装滤芯的接口螺丝和滤芯周围的部件就可以了。毕竟拆下的滤芯我们不再使用。

  第四步:参照用户使用手册选择合适的机油滤芯。

  第五步:使用新机油涂抹新滤芯的接口垫圈。如果滤芯安装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滤芯中倒入一些新机油,这样可以在下次发动机起动时减少干磨。用手将滤芯拧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将滤芯拧紧(通常是在用手将滤芯拧紧后再拧入3/4圈)。

  第六步:接下来,将新机油到入油底壳,参照用户使用手册的介绍。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将机油倒在发动机外部。检查发动机下部是否有泄漏。如果没有泄漏,放下车辆,检查机油尺,并起动发动机。起动后仪表上的指示灯应该马上熄灭。最后,关闭发动机重复检查机油量。根据当地法规处理旧机油和滤芯。

  换油前如果使用20W/50、50等大粘度的机油,只能先换用15W/40粘度的机油,而不要直接使用10W/30粘度的机油(尤其是柴油发动机),否则,由于机油粘度变化较大,车况较差(发动机各部件间隙大、机油粘度小、泄漏快等)时出现机油压力报警,继续行车就容易出现烧瓦、抱轴等故障;同时,冬季不要经常用明火烘烤发动机油底壳,否则油底壳内的机油因高温氧化,会产生积炭等胶状质物,严重影响机油的使用寿命和润滑效果。

甲壳虫机油用哪种好

  甲壳虫机油选购注意事项:

  机油有API和SAE两个最重要指标,每款车的车主手册上一定会注明对API等级的最低要求和适合的SAE粘度参数,例如API不低于SJ级,SAE粘度 5W-30等。目前市场上能买到的新机油一般是SL SM SN,SL多是矿物油,全合成的多是SM甚至SN,所以API级别一般不会对选油构成太多障碍。SAE粘度同样根据车主手册上的选择,除非你经常高转暴力驾驶,可以选粘度系数高一级的油,否则按手册选是最安全的。不过,由于同样粘度的机油有不同品牌不同档次,如何进一步细选呢?

  根据车子的情况和预算选择矿物油或者半合成或全合成机油,合成机油根据基础油的种类不同还分3类(XHVI加氢裂化,以壳牌为代表)、4类(PAO,以美孚为代表)、5类(酯类,以motul为代表)。笼统来说,壳牌的清净性较好,不容易积碳,但润滑作用和耐久度略逊;美孚的润滑效果和耐久度出色,但噪音较大;酯类油多用于高性能车,性能最好但价格高昂。

 

  选好了类别和品牌之后,同样粘度的油可能还有不少选择,例如美孚全合成有金美孚1号,银美孚1号,美孚1号ESP,美孚1号EP,等等,再往下就要看这些油的具体参数和符合的车厂标准了,例如大众车主手册上可能会有这么一句:推荐使用符合VW 502 00/505 00标准的机油,那么,如果某款机油通过大众该标准,则表示完全适用于你的车。一般来说越是大品牌的机油,会支持越多的车厂标准。但是,未注明符合这些车厂标准的机油并不代表不合适,这就需要进一步查询相关的技术参数,一般机油品牌的官网都能查到data sheet。如果你看中一款机油但是心里没底,不妨先找一款你确定合适的美孚机油,然后对比这款机油的各项参数和美孚的参数,如果非常相近的话多半合适。这些重要参数有40/100°C时的运动粘度系数(可做冷车热车润滑效果的参考)、HTHS高温高剪切动力粘度系数(可做是否适合高转速的参考)、TBN总碱度(可做机油耐变质的一个参考),等等。

选用方法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发动机油外包装上的标志由SAE粘度分类级别和API质量分类级别两部分组成。通常以SAE开头,后面标注出粘度代号;而按API质量分类的发动机油标号一般省略API,直接标注出质量等级代号。

  例如,标号为SAE10WSD,表示粘度分类是SAE10W,质量级别为API SD的冬季汽油机油;标号为SAE30SD,表示粘度分类SAE30,质量级别为APE SD的夏季汽油机油;标号为SAE10W-30SD(或SAE10W/30SD),表示粘度分类是既满足SAE10W又满足SAE30冬夏通用汽油机油,其质量等级为API SD级。

  车迷在选择机油时,可结合本地的最高和最低气温,参照汽车的《使用手册》选用。若选用了粘度过大的机油,会增加运动阻力,消耗发动机功率;若选用了粘度过小的机油,保证不了润滑质量,会加剧发动机磨损。对于磨损已较严重,各配合间隙已较大的发动机,可选用高一级粘度的机油,以加强配合件的密封性能。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