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奔腾B50 > 奔腾B50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奔腾B50的发动机怎么样

奔腾B50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奔腾B50的发动机怎么样

时间:2013-10-11 05:34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奔腾B50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

  奔腾B50全系车型前轮均采用通风盘式的刹车系统,后轮采用盘式刹车系统。

  盘式刹车以静止的刹车碟片,夹住随轮上胎转动的刹车碟盘以产生摩擦力,使车轮转动速度降低的刹车装置。当踩下刹车踏板时,刹车总泵内的活塞会被推动,而在刹车油路中建立压力。压力经由刹车油传送到刹车卡钳上之刹车分泵的活塞,刹车分泵的活塞在受到压力后,会向外移动并推动来令片去夹紧刹车盘,使得来令片与刹车盘发生磨擦,以降低车轮转速,好让汽车减速或是停止。

  此外奔腾B50在同级车型中率先采用了BOS刹车优先系统。它可以防止驾驶者发生误操作,当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同时踩踏时,控制发动机功率,优先刹车的系统。此系统的配备无疑大幅增加了奔腾B50的安全性和刹车性能。

  奔腾B50的平台源自mazda6,这也意味着它拥有与mazda6完全相同的悬挂系统。“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使奔腾B50不仅具备了卓越操控稳定性,而且紧密传承了MazdA6以及奔腾B70“弯道之王”的美誉。由于结构复杂成本高,这种组合在B级车型里亦很少见,一般只会出现在C级以上轿车甚至跑车上(如奔驰E、凯迪拉克CTS、宝马新7系等)。奔腾将这样一套高等级的悬挂系统配备在一款A级车上,在同级车型中具有绝对领先优势,也是全球轿车领域最高等级的悬挂组合之一。这使奔腾B50成为迄今为止国内唯一一款以轿跑车底盘打造的A级车。

奔腾B50的发动机怎么样

  奔腾B50提供一款1.6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大家熟悉的速腾1.6L是同一款,不过这俩款发动机却拥有不同的动力数据,速腾的最大功率扭矩数据分别为74千瓦和145牛·米,而同排量的奔腾B50这款发动机却拥有更加出色的76千瓦的最大功率,145牛·米的峰值扭矩二者保持一致。

  与这一发动机形成完美匹配的是智能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经典德国MQ200五速手动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是目前国内同级别车型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变速箱,进一步确保了车辆的动力性、行驶平顺性和节能环保性能。而且,奔腾B50是国内同级别车中唯一采用中高级轿跑车底盘的车型。在节能环保方面,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带来的卓越贡献外,车身的轻量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奔腾B50是国内首款将车身轻量化技术成功运用到量产车型的轿车,很多非关键部位采用了轻量化材料。通过这些努力,奔腾B50的90km/h等速油耗只有6.0L左右。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