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奔腾B50 > 奔腾B50操控性怎么样、奔腾B50安全性能怎么样、奔腾B50空间怎么样

奔腾B50操控性怎么样、奔腾B50安全性能怎么样、奔腾B50空间怎么样

时间:2013-06-20 10:19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奔腾B50操控性怎么样

  奔腾B50提供一款1.6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大家熟悉的速腾1.6L是同一款,不过这俩款发动机却拥有不同的动力数据,速腾的最大功率扭矩数据分别为74千瓦和145牛·米,而同排量的奔腾B50这款发动机却拥有更加出色的76千瓦的最大功率,145牛·米的峰值扭矩二者保持一致。

  与这一发动机形成完美匹配的是智能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经典德国MQ200五速手动变速箱。这两款变速箱是目前国内同级别车型中科技含量最高的变速箱,进一步确保了车辆的动力性、行驶平顺性和节能环保性能。而且,奔腾B50是国内同级别车中唯一采用中高级轿跑车底盘的车型。在节能环保方面,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带来的卓越贡献外,车身的轻量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奔腾B50是国内首款将车身轻量化技术成功运用到量产车型的轿车,很多非关键部位采用了轻量化材料。通过这些努力,奔腾B50的90km/h等速油耗只有6.0L左右。

  奔腾B50从2档全油门加速,145N.m的最大扭矩在3500转左右就能爆发,但最大功率要等到5600转,此时动力衰退非常明显,单凸轮轴2气门的进气效率非常有限。在最高车速的测试时,在载客3人并且开空调的情况下,奔腾B50只达到165km/h。虽然对比同级别车型来说并不算高,但对于常在城市中游走的车主来说,这个速度已经足够了。在长达500公里左右的测试路程,平均时速基本维持在120km/h,整个路程大概用了半箱油。奔腾在B50车上装备了手动5速和6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手动变速箱为经典的德国MQ200型,三维同步器也使换档手感轻快,行程适中而档位精准,但变速箱齿比的编排似乎过于重视油耗,而忽略了动力性。总体感受就是1-2-3档之间的齿比有些偏大,3-4档齿比较密,80km/h之后的加速效果比较理想,而5档基本就是用来省油的了,在最高车速不变的情况下降低发动机转速。

奔腾B50安全性能怎么样

  奔腾B50在C-NCAP正面100%碰撞试验项目上也获得了14.09分的高分,溃缩吸能结构和约束系统的优秀表现是其获得高分的主要原因。正面100%碰撞试验后,奔腾B50车身前端溃缩均匀一致、前轮保持完整,比较理想地实现了纵梁前端压溃吸能和发动机后端纵梁的折弯吸能。同时,发动机罩向上褶皱变形,这对于吸收碰撞能量也具有一定的贡献。A柱、B柱和C柱均没有明显变形,前挡风玻璃在碰撞后仍然保持完整,这说明乘员舱的完整性保持较好,体现了奔腾B50对乘员生存空间的保障。

  正面100%碰撞试验除了要求车身前端具有良好的吸能特性以外,还考核了车内约束系统(主要是安全带、安全气囊和座椅)的匹配情况。碰撞瞬间奔腾B50的2个正面安全气囊均顺利展开,假人头部的撞击痕迹都落在了气囊中心点附近区域,前排2个假人的坐姿也保持得较好。从试验成绩来看,假人的头部和颈部都获得了满分,胸部也获得了3.62分(满分5分),这说明约束系统的匹配经受住了考验,同时安全带的限力及预紧装置也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正面100%碰撞后,奔腾B50车内前排假人腿部与仪表板及手套箱之间接触位置比较好,都在仪表板及手套箱上刚度相对较小的位置,这样可以更加有效地吸收碰撞能量,避免腿部因硬接触而带来的受伤风险。此外,奔腾B50的油门踏板采用了可溃缩式脚踏板,在碰撞后发生断裂,有效减少了由于防火墙侵入导致的腿部伤害。从试验得分情况来看,假人的大腿部位获得了满分,小腿部位也获得了1.47分(满分2分)。

  奔腾B50采用刚柔并济的巢式安全设计理念,按照欧洲安全标准进行设计,以高级车的卓越安全水平超越同级车。其车身为360全方位安全防护的加强3H结构,在核心部位采用了潜艇外壳高强度钢材;配备了国际顶级制动技术集成,以及同级车中唯一的4气囊系统。奔腾B50还配备BOS刹车优先系统,在目前同级别车型中鲜有配备,它是在驾驶者发生误操作,将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同时踩踏时,控制发动机功率,优先刹车的系统。此系统的配备无疑大幅增加了奔腾B50的安全性。

奔腾B50空间怎么样

  奔腾B50有着远超其他A级车、可以媲美B级车的超大空间。目前市场上热销的A级车,其轴距多介于2.450M-2.650M之间。而奔腾B50的轴距长为2.675m,车长为4.6m,车宽为1.785m,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同时,它在设计时尽量将4个车轮安置在车身4角,有效地增大轮距和轴距,改善车内空间,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在前后R点距离以及后腿部空间等方面,奔腾B50堪称同级车中最大。满足了消费者对空间的追求。

  奔腾B50前排空间的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较运动的车身设计直接带来的问题就是对头部空间的影响,不过奔腾B50在解决这个问题上还是挺用心的,身高大概在175cm左右的模特坐进去头部还能够有一拳多的距离。

  奔腾B50后排空间就显得有些顾此失彼了,后排的头部空间比较局促,模特坐直后大概只有一指左右的空间,不过腿部空间的相对较充裕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头部的局促,但总体看来只能说一般。

  奔腾B50拥有4.6米的车身长度,450L的行李箱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但布局还算合理,也算比较平整,日常家用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奔腾B50长达2675mm的轴距与B级车奔腾B70和马自达6完全相同,而1785mm的车身宽度甚至还比奔腾B70略宽!这样的尺寸,决定了奔腾B50的车内空间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极具优势,但奔腾B50在保证了宽大空间的同时,将整车的风阻系数控制在0.28,这一超低数据超乎了人们的想像,要知道,同级别车型的风阻系数大多都只能控制在0.3以上。全系标配驾驶员八向电动调节座椅、四幅多功能方向盘、带阳光传感器和车内温度传感器的自动空调、真皮坐椅和倒车雷达等传统A级车鲜有的装备,满足驾乘者实际需要与彰显尊贵。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