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奔腾B50 > 奔腾B50有几种颜色、奔腾B50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

奔腾B50有几种颜色、奔腾B50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

时间:2013-03-30 09:51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奔腾B50有几种颜色

  奔腾B50全系车型有玛瑙红、北极白、云层银、典雅灰、银珠黑和钛灰这六种颜色可选。

  心理学家认为,视认性好的颜色能见度佳,因此把它们用于轿车外部有利于提高行车安全性。视认性通俗点说就是颜色显眼与否。越显眼的颜色,就越能引起别人的注意,发生车祸的概率就相对较低。影响视认性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颜色的进退性:通俗来讲就是有的颜色让你看起来离自己更近一些,比如红色和黄色,而有的颜色看起来就会感觉远一些,比如蓝色、绿色。看起来更近的颜色,视认性更好也就是更显眼。

  2、颜色的胀缩性:同样的车,涂上黄色就要比涂上蓝色和绿色看起来更大一些,黄色具有膨胀性,也是视认性好的颜色。

  3、颜色的明暗性:在人看来,不同的颜色,亮度是不同的,可分为明色和暗色。红色和黄色看起来更亮一些是明色,而暗色的车型看起来觉得小一些、远一些和模糊一些。明色的视认性较好,显然更有利于安全。

  4、颜色的感知性:颜色对于人的情绪是有影响的。明快的配色,能给人以宽敞、舒适的感觉,汽车内饰合理的颜色搭配,可以有效的减轻驾驶员的疲劳,起到提神的效果,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总结一下不难发现,浅淡而且鲜艳的颜色对于安全是最为有利的,除了上面提高的几点外,研究还表明,在雾天、雨天或每天清晨、傍晚时分,黄色汽车和浅绿色汽车最容易被人发现,发现的距离比发现一般深色汽车要远3倍左右。

奔腾B50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

  奔腾B50的车型分别配备5挡手动变速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选择自动档还是手动档,应该根据车主的实际驾驶情况和爱好来选择。

  自动挡和手动挡有以下几点差异:

  手动档的变速机构是利用离合器、变速器拨杆和差速齿轮,在人力的作用下,实现变速操作的;自动档一般采用液力驱动或差速钢带在电脑设定的模式下自动变速操作。这种由简单到复杂的结构变化是科技进步在汽车上的表现,也是世界汽车发展的方向和趋势,纵观世界发达国家汽车发展状况,自动档车的比重占到了70%以上,说明了自动档是汽车进步的必然。

  手动档的变速机构结构简单,制造、维修方便且费用较低;自动档变速机构结构相对复杂,制造成本较高,维修难度和花费也较大。因此一般同一车型自动档都要比手动档高1-2万元左右。在实际使用中,由于自动档的变速机构人为操作少,发生故障的几率也小,一般情况自动档只需要定期(37000公里)更换变速箱油就行了;而手动档变速器,除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外,还需要根据磨损情况更换离合器片。因此,从较长时期看,手动档的维修次数和成本也并不低。

  手动档因为需要人力操作,劳动强度一定大于自动档的车车,特别是在上坡堵车的路段,手动档要频繁使用半离合起步挪车,操作稍有不熟练,就会出现后溜、熄火、前窜的情况,甚至出现碰撞事故,对非专业驾驶人员的家人来讲,其操作更是费心费力。自动档的车没有了熄火和离合的问题,换档操控上不需要人为干预,即使陡坡起步,也可以左脚带刹车配合右脚轻点油门起步,绝无后溜情况,操控轻松自如。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