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奔腾B50 > 奔腾B50刹车怎么样、奔腾B50用什么刹车片

奔腾B50刹车怎么样、奔腾B50用什么刹车片

时间:2013-03-29 07:19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奔腾B50刹车怎么样

  奔腾B50全系车型前轮均采用通风盘式的刹车系统,后轮采用盘式刹车系统。

  盘式刹车以静止的刹车碟片,夹住随轮上胎转动的刹车碟盘以产生摩擦力,使车轮转动速度降低的刹车装置。当踩下刹车踏板时,刹车总泵内的活塞会被推动,而在刹车油路中建立压力。压力经由刹车油传送到刹车卡钳上之刹车分泵的活塞,刹车分泵的活塞在受到压力后,会向外移动并推动来令片去夹紧刹车盘,使得来令片与刹车盘发生磨擦,以降低车轮转速,好让汽车减速或是停止。

  此外奔腾B50在同级车型中率先采用了BOS刹车优先系统。它可以防止驾驶者发生误操作,当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同时踩踏时,控制发动机功率,优先刹车的系统。此系统的配备无疑大幅增加了奔腾B50的安全性和刹车性能。

  奔腾B50的平台源自mazda6,这也意味着它拥有与mazda6完全相同的悬挂系统。“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使奔腾B50不仅具备了卓越操控稳定性,而且紧密传承了MazdA6以及奔腾B70“弯道之王”的美誉。

奔腾B50用什么刹车片

  奔腾B50全系车型前轮均采用通风盘式的刹车系统,后轮采用盘式刹车系统。

  奔腾B50刹车系统可以使用BOSCH博世刹车片,“博世”品牌代表了汽车安全系统的发展和前瞻性技术。博世分别于1978年和1995年在全球第一个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程序)投放市场,从而确定了车辆制动技术上的领导地位。

  刹车片(brake lining)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摩擦材料使用完后要及时更换刹车片,否则钢板与刹车盘就会直接接触,最终会丧失刹车效果并损坏刹车盘。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