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标致307 > 标致307的刹车怎么样、标致307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

标致307的刹车怎么样、标致307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3-04-10 08:30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标致307的刹车怎么样

  标致307制动系统的特点是敏捷,反应极快,轻点刹车就有明显的制动感觉,并且在急速紧急制动中,标致307和很多欧洲先进车型相同,车体本身首先有明显的下沉感觉,然后沉稳制动,标致307全系标配博世最高8.1版本的ABS、EBD以及EV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在A级车中实属少见。博世8.1 ABS凭借其优越的安全保护性能得到了奥迪、宝马等高档汽车品牌的垂亲 由于成本昂贵,8.1ABS最初仅仅被奥迪、宝马等高档轿车采用,相比较一般刹车偏软,空隙较大的同级别车,安全性和刹车性能是提高不少。

  在PCauto专业刹车测试中,汽车给出来的感觉就是动力出色,刹车稳定,且底盘也不错。PSA集团在悬挂调校上是很有一套的,整体属于欧洲风格,比较注重操控,侧向支撑很强,在绕桩时车身姿态稳定。但转向系统有点不足,方向盘操作起来不够灵活。

  标致作为浪漫法国的经典品牌车型,一直以来都是以品味、优雅为其文化内蕴。东风标致307是东风标致旗下的杰出代表作品,307的大嘴造型在街头绝对惹眼再加上其拥有良好的动力系统和极佳的操控性,在国内众多“大嘴吃天下一族”里最有特色的了。作为一款舒适型家用轿车,标致307很好的满足了消费者舒适大气的需求,标致307的前脸貌似威武的狮子的面孔,尤其两个前大灯好象狮子的双眼炯炯放光,不怒自威。一气成型的车体,大气、美观,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身部分,增加了镀铬装饰,更加突出了层次感。拥有的高级织物座椅和双质感运动风格座椅同时满足消费者对于舒适性和个性化的需求。特别选用的环保内饰材料在兼具美感的同时,也为车内成员提供了清新健康的驾乘环境,其中含有的搪塑抗老化材质更可令内饰品质历久弥新。

标致307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

  标致307刹车油刹车油标号为DOT4,更换量为2升(60元/1L)。刹车油具有吸水特性,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腐蚀制动系统,给行车带来隐患。所以,一般情况下建议车主,两年或者6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

  当自己更换制动液的步骤如下:

  1.进行最远处制动钳更换,也就是右后轮、左后轮、右前轮、左前轮。

  2.然后进行制动踏板操作,其中要注意保持制动油杯内液面高度,松开放气阀,慢慢踩下刹车踏板直至到底,然后松开,每隔2~3秒钟重复操作一次,直到新的刹车油液排除。

  3.最后每个轮重复操作上述步骤,由此完成整个更换步骤。(要注意的是,中途不能混入空气,而且刹车油具有高腐蚀性)

  标致307搭载了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6和2.0,其中1.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为142Nm。2.0L车型则采用了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8kW,扭矩在4000rpm时达到峰值的200Nm,而在2000-5000转的转速区间内都能保持90%以上的扭矩输出,带来良好的加速性能。高转速的发动机能使路面上的标致307呈现出活跃的动力表现。与之匹配的有5挡手动变速箱,及采用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达到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很好平衡。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