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标致307 > 标致307改装轮毂轮胎、标致307使用什么轮胎好

标致307改装轮毂轮胎、标致307使用什么轮胎好

时间:2013-04-06 02:40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标致307改装轮毂轮胎

  307改装轮胎必须遵循下列原则:

  1. 轮胎的宽度增加后不能影响转向,可以把方向盘向左右两边打尽,看轮胎内侧和车身之间是否有足够的间隙。

  2. 新轮胎的直径和原配轮胎的尺寸误差尽可能小,否则要影响到牵引力、最高车速、时速表和路码表和显示,对于307这样的配备行车电脑的车型,如果改装的轮胎尺寸有偏差,则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瞬时油耗、总里程、当前里程、续行里程等等都不准了,必须在行车电脑中加以修正。

  几种可供参考的改装方案:

  1.195/50R14,直径为550.6mm,直径误差为-7.63%不佳,视觉效果差,且里程表或电脑要修正

  2.205/50R14,直径为560.6mm,直径误差为-5.96%不佳,视觉效果差,且里程表或电脑要修正

  3.195/55R14,直径为570.1mm,直径误差为-4.36%不佳,视觉效果差,且里程表或电脑要修正

  4.205/55R14,直径为581.1mm,直径误差为-2.52%佳,但里程表或电脑要修正

  5.205/60R14,直径为601.6mm,直径误差为+0.92%综合性价比最佳,可利用原轮毂

  6.205/50R15,直径为586.0mm,直径误差为-1.69%佳,要换轮毂,最好再修正里程表或电脑

  7.205/45R16,直径为590.9mm,直径误差为-0.87%外观效果最佳,要换轮毂

  8.195/55R15,直径为595.5mm,直径误差为-0.10%最佳,要换轮毂

  9.215/45R16,直径为599.9mm,直径误差为+0.64%最佳,但费用昂贵

  10.205/60R15,直径为627.0mm,直径误差为+5.18%外观效果佳,要换轮毂,且里程表或电脑要修正

  如果不更换轮毂,上面第5个方案最佳。如果更换成15"轮毂,则第8个方案最佳。如果不考虑金钱,更换成16"轮毂,则第9个方案是最最吸引眼球的。

  顺便说一下,采用第10个方案,不修正里程表和电脑,则最高车速可提高5.18%,假定牵引力足够的话。

  标致307自上市以来,已经被太多的中国消费者所熟悉,安全性高、欧洲车的操控风格、动感流畅的车型外观,在紧凑家用车中,有着很鲜明的特点。它与太多的日系车和德系车所不同的是个性化更强。要说标致307的最大优点,应该就是优秀的底盘带来的良好操控性,法国车的底盘调校是介于操控和舒适度之间的一种平衡,在复杂路面和弯道上的表现会格外明显。标致307安全方面明显,刹车辅助、泊车辅助、行车电脑、后视镜加热、车窗防夹这些大大小小的安全配置使得标致307的安全性能非常到位。考虑到操控的因素,标致307的轴距为2612mm,在底盘上东风标致307运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可变形横梁式的组合,后悬架带横向稳定杆悬架,不错的底盘调校使得307在驾乘方面以及操控的感觉还是令人满意的,只是在空间方面显得略微紧凑了点,但是并不影响乘坐的舒适度。

标致307使用什么轮胎好

  据大多数307车主的统计信息,他们大多使用的是固特异的轮胎,还有一部分使用韩泰轮胎。

  下面推荐两款轮胎,固特异静音专家 Ducaro GA和韩泰傲特马 Optimo K407。

  固特异静音专家 Ducaro GA:

  固特异的双侧“霸力泡”专利,保持操控性的前提下,更大限度增加横向刀槽,极大提高轮胎的抓地力。而双排胎面花纹 反对称截距排布,分散共振频率,大大降低噪音。独特的断开式沟槽,阻断噪音传播,将外力局限于胎面和胎肩,保护胎侧。胎腔多半径设计,加大轮胎接地面积,改善操控性和舒适性。

  韩泰傲特马 Optimo K407:

  Optimo K407均衡设计的斜脚对称中心花纹和刚性的胎肩花纹块能够更好的使轮胎与地面接触, 提供了车辆的在刹车和转向时所需要的制动力和摩擦力,保证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操控性,让你随心操控。而经过电脑模拟化的花纹块和排列有效的降低了噪音,并提升了防滑及制动性能。

  307车长4.47米,宽1.75米,车高达1.54米,轴距达2.61米,这样的数据获得了同级车型中较大的头部空间和横向空间,乘坐起来感觉相当宽敞。超大的1.46平米的前挡风玻璃保证驾驶者有良好的视野,前窗前沿的小三角窗能够提供额外的视野,四周宽大的玻璃也使得车内透亮。前座承托力不错,椅背的包容性很好,算是上乘的驾驶享受。从车身设计上来看,标致307前悬架为准麦弗逊悬挂带有防倾杆,后悬架采用‘U’形架加防倾杆,不但从整体上保证了各轮运动的独立性,同时保证对四轮的严谨控制。前后液压减震器有效地加强了车辆的平衡性,提高了东风标致307的舒适性。标致307悬挂调校得的确比较适合中国的道路情况,软硬适中。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