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悦动 > 悦动安全性能怎么样、悦动的发动机怎么样

悦动安全性能怎么样、悦动的发动机怎么样

时间:2013-05-19 01:55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悦动安全性能怎么样

  现代悦动功能齐备,车身座舱隔板、立柱的强化设计、侧面防冲撞框架、优化的吸能区,多处加强的车身结构在冲撞时起到了更好的保护作用,悦动在IIHS正面碰撞中取得了最佳G评价,在NHTSA正面碰撞中获得了最高5星评价。同时,配有ABS、EBD及倒车雷达;前排采用低压力起爆的双安全气囊,避免了气囊张开时伤及乘员。

  悦动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这种架构在A级车中尤其常见,是一种性价比折中的解决方案,并且是在舒适性和稳定性方面比较平衡的一种方案。不过悦动的悬挂设定依然是偏向舒适性的,这在过减速带时可以明显感觉的到。当车身侧着过较高的减速带,后轮逐一轧过减速带时,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带来的车尾左右牵动和摆动仍然可以感觉的到。

  悦动的换挡杆无论造型还是工艺都比较普通,以最低的成本发挥出较高的产品质量,只是5速手动变速杆的倒档位置与1档位置相同,挂倒档的时候需要提起下面的拉手,这个设计可能会使大部分人不太适应。手刹拉杆则没有什么新的创意,造型非常平庸。

  悦动换挡杆和手刹拉杆的握感上佳,握在手中非常舒服,位置也很合理,使用起来较为比较顺手,但在换档杆后面的扶手箱位置设计有点过高,平日里把胳膊放在上面休息时倒还可以接受,可一旦换档胳膊就时常会碰到扶手箱。

悦动的发动机怎么样

  与老款伊兰特相同,悦动仍采用1.6L和1.8L两款发动机,但经过了重新调校。1.6L车型采用现代α-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5.1N?m/4500rpm。1.8L车型采用的是现代β-DOH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转速达到6000rpm时能释放96kW的最大功率,在转速为4500rpm时最大扭矩达到162N?m。CVVT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从而降低了油耗和排放。

  在动力方面,悦动搭载的是经过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两款改良发动机主要都是在节油方面进行了改善,而对其动力性几乎没有任何提升。据官方数据显示,悦动实现了比目前国内在售的伊兰特节油8%的目标。悦动1.8AT GLS采用DOHC 16V结构,最大功率在6000rpm时输出96Kw,最大扭矩在4600rpm时输出162N.m,搭配四速自动变速箱。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四速自动变速箱由之前的之排式改为阶梯式,减少了误操纵的几率。

  悦动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拖拽臂式半独立悬挂结构,这在这个价位的紧凑级车型中属于比较常见的底盘结构。在调校方面,悦动依旧是以舒适为第一诉求,偏软的避震在弯中提供不了很强的支撑力但在颠簸路面上对震动的过滤却很彻底。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