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速锐 > 速锐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速锐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

速锐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速锐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3-05-05 02:29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速锐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

  在PCauto速锐的参数配了解到,速锐全系车型前、后轮都是采用盘式制动器。

  经过PCauto的相关测试,得到速锐1.5T(6挡双离合)的100km/h-0刹车距离为41.57米,属于一个不过不失的成绩。

  速锐刹车踏板的力度比较实在,哪怕是第一次驾驶速锐,也给了留下了很好掌控的印象。205/55R16的轮胎尺寸算是比较厚道的了,现在不少体型更大的中级车也还是在用205宽度的轮胎呢。不过可能是新车轮胎未完全磨合好的原因,最终实测到的100km/h-0刹车距离是41.57米,属于一个不过不失的成绩。另外在刹车过程中,速锐的点头现象并不算特别明显,这跟前悬挂的设定有密切关系。

  同时速锐加入了电子手刹功能,熄火的时候电子手刹会自动锁紧,从P挡挂出时电子手刹也会自动解除,遗憾的是挂入P挡不会自动锁紧,虽然这项功能科技含量较高,但主要还是为了遥控功能。

  速锐在高速行驶中,底盘表现亦是可圈可点。而速锐的高配车型虽然采用的是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但为了达到运动的效果,方向盘无论在低速或者高速转起来都很沉稳,指向性也尚可以。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表现扎实,悬挂并没有为舒适做过多的妥协,调校的还是比较密集,高速紧急制动前悬支撑性相当不错,姿态控制的很好。

速锐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

  速锐的刹车油可以选择比亚迪原厂的DOT4 GB12981-2003(113元/升),更换的周期为每隔40000公里更换一次。

  如果速锐车主想自己更换制动液,可按如下步骤:

  1、进行最远处制动钳更换,也就是右后轮、左后轮、右前轮、左前轮。

  2、然后进行制动踏板操作,其中要注意保持制动油杯内液面高度,松开放气阀,慢慢踩下刹车踏板直至到底,然后松开,每隔2~3秒钟重复操作一次,直到新的刹车油液排除。

  3、最后每个轮重复操作上述步骤,由此完成整个更换步骤。(要注意的是,中途不能混入空气,而且刹车油具有高腐蚀性)

  比亚迪速锐的动力总成为1.5L引擎/1.5TI增压直喷引擎,其中1.5L车型只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1.5TI增压直喷车型可配备6速手动以及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搭载1.5TI涡轮增压直喷+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不光成为网友们最关注的车型,而且在业界,尤其在自主品牌市场领域堪称破天荒的创举。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