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速锐 > 速锐磨合期多长时间、新速锐磨合期怎么开

速锐磨合期多长时间、新速锐磨合期怎么开

时间:2013-04-24 09:31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速锐磨合期多长时间

  速锐的磨合期一般为新车落地之后3000公里内,磨合期过后可以前往4S店测试一下性能指数。

  速锐的磨合期是指新车或大修后的初驶阶段,一般为1000~30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在这期间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车磨合的优劣,对车的寿命、安全性、经济性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由于新的零件在运行时摩擦阻力比正常时期大,所以油耗也会比较高。

  速锐是比亚迪的一款精品车型。比亚迪依托在IT产业的雄厚技术,将在速锐上倾注更多电子配置智能化技术,在设计理念上向更高层次迈进。据悉,除了比亚迪车型常规的高端配置外,速锐将配备全球领先的“遥控驾驶技术”,这是比亚迪在智能电子配置上的又一力作。比亚迪凭借在IT领域的独特优势实现了技术瓶颈的突破,速锐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此项高端技术的量产车型,意义重大。

新速锐磨合期怎么开

  

  速锐刚出厂时,由于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配过程中存在误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

  速锐在磨合期内应注意以下几点:

  (1)驾驶速锐时应当尽量避免高速行驶、长途行驶、满载行驶,并且在行车前尽量让发动机有一个预热暖机的过程,以使发动机内部运转的机件能够得到充分的润滑。

  (2)速锐要严格的控制的车速和发动机转速,在磨合期内最高车速尽量不要超过90公里每小时以及发动机的转速尽量不要超过3000转每分钟,以免造成发动机和变速箱等部件的负荷过大,但是也尽量不要让车辆长时间处于低速行驶的状态,并且行驶过程中要适时的变换档位,以使变速箱能够得到充分的磨合。

  (3)速锐在行驶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的操作,因为这类操作容易对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以及底盘和悬架造成较大的冲击,在行驶中要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并且要缓加油、缓刹车。

  速锐的DCT双离合变速器半联动状态设计得比较好,起步几乎没有任何顿挫,不过在加速过程中,前三档换挡时能够感受到一些明显的顿挫。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比较快捷,但对比起合资品牌的双离合来说,速度方面还是有一些差距。其中在车辆制动减速时,变速箱一旦降档感受则是非常明显,尤其是红绿灯刹车即将停下时,二档退回一档的时候有比较明显的震动。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