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朗逸 > 朗逸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朗逸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

朗逸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朗逸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

时间:2013-05-30 02:30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朗逸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

  朗逸刹车油可以选择DOT4 HZY4 93730597(88元/升),一般需要2升。

  什么是刹车油

  刹车油就是汽车制动液,是用于油刹系统传递压力的液体。刹车油是制动系统中很关键的一个环节。

  刹车油在汽车刹车系统中起的是传动作用,我们用脚踩下刹车踏板,经过真空助力器的辅助,推动制动总泵,制动总泵推动刹车油,将脚下的力量通过刹车油传向四个车轮所属的制动分泵,制动分泵推动刹车片,刹车片挤压刹车盘形成制动力。刹车油本身呈亲水性机油品质的下降会使发动机形成异常磨损,而刹车系统内各部件相互间的磨损比较少。

  刹车油更换周期

  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每两年更换一次,刹车油使用时间长了,表面上虽然没多大影响,但当车辆在紧急制动或者长期在下坡路行驶的时候,问题就容易出现了。制动系统在长期或者紧急刹车的过程中,会使刹车油温度迅速上升。

  而刹车油本身有较强的吸水特性,它会吸收周围空气中的水分,例如洗车、潮湿空气等,都会有水分渗透进去,日积月累的水分进入刹车油中会直接引起刹车油沸点下降,令制动力随之下降。同时会导致刹车管路中产生气阻,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

  另外水分还会腐蚀刹车管路,导致防抱死刹车(ABS)液压总成的内部阀门损坏,严重影响刹车制动的传递反应。再者,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也会导致刹车泵里的皮碗及活塞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

  怎么换刹车油

  一般汽车每行驶2万公里就需更换一次刹车油。如果不更换,刹车的性能将会降低。那么,如何更换汽车刹车油呢?

  1、更换前撑起大架并把储液杯擦拭干净,调整储液杯为水平状态,然后分解上盖。

  2、用吸油工具把储液杯中的旧油吸出,倒入dot3或者dot4刹车油,油面高度不得超过最高刻度线。

  3、接着把下泵的放油螺母松开1/2,并在出油口套上透明的尼龙管,油管另一头接放废油的器具。

  4、握前刹把,使刹车油从出油管流出,反复握前刹把时要密切注意储液杯中的油位不得低于最低刻度,如果此时发现储液杯中的油量不足就要继续加入刹车油,以免空气进入油管。反复操作此步骤。

  5、直到下泵的出油管中流出新刹车油并无气泡为止,然后把储液杯中的刹车油加到刻度之间,不得超过最高刻度。

  6、把下泵的放油螺母上紧,然后把储液杯的上盖按照先拆后装的步骤安装好。然后反复捏前刹把进行测试,如果发现油量不足就补充到位。

朗逸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

  朗逸全系车型前轮采用通风盘式的刹车系统,后轮采用盘式刹车。 全力制动时,朗逸的车身姿态同样表现的一般,后悬挂拉伸的比较明显,主要原因是其稍软的悬挂设定,以及较长的悬架行程。不过从测试结果来看,制动力非常足,制动效果还算不错。

  最后的测试结果,新朗逸1.4T手动挡的百公里制动距离是41.3米。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