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明锐 > 明锐保养费用高吗、明锐保养注意事项

明锐保养费用高吗、明锐保养注意事项

时间:2013-04-21 10:26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明锐保养费用高吗

  据PCauto保养频道提供的信息可以知道,明锐每次保养的金额在200-800之间,平均每次是490元,在同级车里算是有点高的。

  晶锐的保养费用

  改款明锐的一大变化就是使用了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不过这在1.6升车型上并没有体现出来,不过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车中也是不错的,在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上乘表现。明锐1.6升车型搭载的是EA111系列发动机,与朗逸等车型的相同,尽管少了直喷和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但在保养维修方面的费用更加低廉。

明锐保养注意事项

  ■ 车辆表面保养

  遇到大雨天气时,车辆返回后应进行及时清洗。雨天除了给爱车带来污水和淤泥外,雨水中的酸性物质还

  会对汽车漆面造成伤害,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爱车漆面会失去光泽。

  想要防止酸性雨水对车身的伤害,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打蜡,而想达到持久的保护效果那就封釉。如果要

  保持更久一些,那就给爱车镀膜吧,相当于给爱车穿上了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 底盘护理

  所谓烂车先烂底。底盘是和地面最贴近的部位,受路况影响特别严重,一般这个部位最容易锈迹斑斑,轮

  毂处甚至还可能松动穿孔。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车底盘的清洁防锈处理,并经常检查和洁净车门以及车身底部

  的排水孔。底盘防锈处理可以到专业的汽车美容中心去做。做一次底盘防锈处理,防锈效果可保持3个月时间。

  ■ 雨刷保养

  雨水的增多必然让雨刮器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雨天的路面及视野都不利于驾驶,如果雨刮器不能很好刷

  掉雨水,那将会给您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

  雨季开车前,最好先检查一下雨刷器,可将雨刷器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注意雨刮在工作中是否会产

  生大的震动或者发出异常响声,同时注意刮水时是否会出现速度与摆动不均匀。如有这些情况,说明雨刮器或

  橡胶条都应更换了。

  在外型上与速腾所表达的张扬、运动气质完全不同,虽然是同平台但我们在它身上看到更多的是稳重、低调。之前很多朋友都觉得老款明锐的外形很老气,2010款明锐改款后,在外型上虽然还谈不上时尚,但相比于之前的外形也年轻了许多。

  明锐在今年推出了无论外表还是内在都表现的更加运动的RS车型,明锐RS加装了运动套件,更大的进气口配合蜂窝状设计增强了运动感,相比改款后的明锐表现的更加凶悍。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