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马自达3 > 马自达3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马自达3的发动机怎么样

马自达3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马自达3的发动机怎么样

时间:2013-07-05 10:55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马自达3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

  马自达3全系车型前轮均采用通风盘式的刹车系统,而后轮均采用鼓式刹车,这样刹车系统可应付日常的驾驶模式。

  而PCauto评测人员测试,马自达3 2010款2.0L ,百公里刹车距离为42.8米。 

  

    马自达3是由马自达汽车、福特汽车和瑞典volvo三方联合开发设计,是与volvos40及福特新款福克斯(focus)共用底盘。车体前部采用了volvo的车架 构造,3h车身强化设计,以提高安全性,尾部结构与目前的福克斯接近。悬架减震系统也基本上与福克斯相同,前、后分别采用麦花臣臂杆式及多连杆式结构。

  马自达3外形有着欧系车的韵味,除了前端格栅还保留323的模样外,别的都没有保留下来,前后车灯款式对应,别树一帜。轴距间距达2.64米,车厢空间宽敞,乘坐舒适。

  新马自达3的外观造型让人有种像欧洲车般的坚实感。这种感觉来自刚度极高的车架,因为有自家的magma3h超刚性车体结构,能带来降低车厢噪音、增加车身耐用度、弯路中产生很高的抗扭曲能力等;另外,坚实感还来自于扎实的装嵌与用料的讲究,呈现出视觉、触觉皆优的印象。

马自达3的发动机怎么样

  马自达3拥有1.6L、2.0L两款款发动机。

  从数据上看,2.0升的引擎表现好像一般,但上路后发现,新马自达3的引擎发力点是在4000转后,也就是说必须使引擎保持在较高转速才能使其进入最佳状态。在市区行驶,引擎驯如羔羊,低、中转速相当顺滑,噪音也抑制得相当好;如果以“d”挡行驶,每到弯道顶点准备出弯时,引擎便显得相当吃力。4000转以前,车速不太愿意上升似的,感觉较为呆滞。

  对于一款紧凑型车,装配2.0l排量的发动机在国内还尤为少见,该发动机带给马自达3充沛的动力来源,使其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9.2秒,最高车速则能达到200km/h。一款运动型轿车这种表现虽不算突出,但速度并不是衡量一款车的唯一标准 新马自达3的弯道操控性让我们真正体验到这款高性能运动型轿车带来的激情感受。它在高速弯道的表现十分出色,最大限度地防止了转向不足的现象。美中不足的是装配的较硬轮胎比较容易发生叫胎。马自达3的油门踏板调教略微偏软,对于新手和驾驶习惯不好的人来说,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

  马自达3是由马自达汽车、福特汽车和瑞典volvo三方联合开发设计,是与volvos40及福特新款福克斯(focus)共用底盘。车体前部采用了volvo的车架 构造,3h车身强化设计,以提高安全性,尾部结构与目前的福克斯接近。悬架减震系统也基本上与福克斯相同,前、后分别采用麦花臣臂杆式及多连杆式结构。 马自达3外形有着欧系车的韵味,除了前端格栅还保留323的模样外,别的都没有保留下来,前后车灯款式对应,别树一帜。轴距间距达2.64米,车厢空间宽敞,乘坐舒适。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