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捷达 > 捷达自己换机油、捷达机油用哪种好

捷达自己换机油、捷达机油用哪种好

时间:2013-04-06 02:36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捷达自己换机油

  捷达用户自己更换机油

  第一步:运转发动机,使其达到工作温度。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第二步:在油底壳下方放置旧油容器,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慢慢拧开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触到热油。让机油多滴下一段时间。检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装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将螺栓拧的过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第三步:将盛油容器移到油滤下方,使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滤芯拧松,用手将其拧下。如果滤芯依然很热,记住一定要戴上手套。不要担心滤芯拧的很紧,在拆下过程中会损坏滤芯。只要不损坏安装滤芯的接口螺丝和滤芯周围的部件就可以了。

  第四步:参照用户使用手册选择合适的机油滤芯。

  第五步:使用新机油涂抹新滤芯的接口垫圈。如果滤芯安装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滤芯中倒入一些新机油,这样可以在下次发动机起动时减少干磨。用手将滤芯拧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将滤芯拧紧(通常是在用手将滤芯拧紧后再拧入3/4圈)。

  第六步:接下来,将新机油到入油底壳,参照用户使用手册的介绍。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将机油倒在发动机外部。检查发动机下部是否有泄漏。如果没有泄漏,放下车辆,检查机油尺,并起动发动机。起动后仪表上的指示灯应该马上熄灭。最后,关闭发动机重复检查机油量。根据当地法规处理旧机油和滤芯。

  选购机油注意四要素

  (1)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既没必要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于高级的机油,也不能将较低级的机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

  (2)应尽量选择多级油,多级油由于节省、寿命长、高效,对发动机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基于多级油的特性,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过早发黑、机油压力较普通机油小的现象,均系正常。

  (3)一些国产的名牌机油品质相当不错,而且价格低于进口同类产品很多,可放心使用,没有必要一味追求“洋油”。

  (4)如发动机状况良好,且季节温度较低,应尽可能使用黏度较小的机油,以使油路畅通。如在高温季节或发动机严重磨损的状况下,选用高黏度的机油则有利于形成油膜,减少发动机磨损。

  动力方面,新捷达共为用户提供了四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千瓦的1.6升版,最大功率为85千瓦的7.6FSI版以及110千瓦的2.0FSI版和147千瓦的2.0FSI涡轮增压版) 和两款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千瓦的1.9TDI版以及103千瓦的2.0TDI版)。它所装备的汽油发动机均为直列4缸设计。全新大众捷达混合动力版的动力系统由1.4升排量T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构成。其中,1.4升排量TSI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49牛米。而电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27马力,车辆的最高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77马力。为了确保动力的平顺输出,大众汽车还为捷达混合动力车型匹配了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大众汽车还为捷达混合动力版车型装备了大容量的1.1千瓦时锂电池组,为电动机提供电量,并可支持纯电力驱动模式。在只依靠电动机的驱动模式下,车辆的最高时速可达70公里每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2公里。在混合动力系统驱动下,车辆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需要9秒钟的时间。另外,全新捷达混合动力车型将拥有领先同级产品的燃油经济性,混合工况下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2升。这样的燃油消耗比普通汽油版捷达可以节约近30%,比本田思域的混合动力车型更节油,性能表现出色。与发动机相互配合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此外人们还可以为其装备DSG自动变速箱。悬挂方面,新捷达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前悬挂为麦弗逊式,后悬挂为多连杆设计。

捷达机油用哪种好

  捷达1.6L采用原厂机油,售价为31/桶/1L,每次保养需5L

  如果想质量好一点的话,采用美孚1号全合成机油,美孚1号机油还可以和任何机油混合。美孚1号5W-50是一种100%全合成机油,采用SuperSyn TM抗磨损专利技术配制而成。即使在严酷和苛刻的驾驶条件下,它也能够提供出色的保护,美孚1号和其他常规机油和合成机油具有良好的兼容性,满足美国石油协会API SM/CF质量等级,满足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 ACEA A3/B3及A3/B4规格要求。

  全新大众捷达混合动力版的动力系统由1.4升排量T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构成。其中,1.4升排量TSI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49牛米。而电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27马力,车辆的最高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77马力。为了确保动力的平顺输出,大众汽车还为捷达混合动力车型匹配了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大众汽车还为捷达混合动力版车型装备了大容量的1.1千瓦时锂电池组,为电动机提供电量,并可支持纯电力驱动模式。在只依靠电动机的驱动模式下,车辆的最高时速可达70公里每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2公里。在混合动力系统驱动下,车辆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需要9秒钟的时间。另外,全新捷达混合动力车型将拥有领先同级产品的燃油经济性,混合工况下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2升。这样的燃油消耗比普通汽油版捷达可以节约近30%,比本田思域的混合动力车型更节油,性能表现出色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