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捷达 > 捷达保养费用高吗、捷达保养注意事项

捷达保养费用高吗、捷达保养注意事项

时间:2013-03-20 21:17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捷达保养费用高吗

  捷达车型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为211元,大保养(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为389元。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捷达行驶到6万公里的时候常规保养总费用为3033元。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低廉的保养成本是很有优势的。比较实惠的保养成本主要与较便宜的配件有关,已经完全国产化的零件在价格方面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除了原厂机油售价为131元,其他常规保养配件价格都低于百元。

 

  速腾的保养费用

 

  全新捷达一改以往棱角分明、方正保守的外型,以大众汽车家族式设计语言为蓝本,通过精准有力的线条,勾勒出一个时尚、运动的动感身姿。2012捷达新款车型共推出“伙伴”、“新前卫”和“典藏版”三款车型。其中,典藏版为新增车型,性价比较高,定位与伙伴和前卫之间;该款车型车身颜色同时增加一款开罗金,酷似一汽-大众CC的经典颜色,满足不同风格偏好消费者的需求。时至今日,素有“车坛常青藤”之称的捷达品牌,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24万,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喜爱与肯定,相信全新捷达的问世,将能为捷达品牌注入崭新的生命活力,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延续着捷达品牌“皮实耐用、稳定可靠、经济性好”的口碑,新捷达从内而外进行了全新升级,共耗时二年半、拥有16项全新设计改进、54种零件提升改进、161项质量改进,这也是捷达品牌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而进行的又一次改型。新捷达在外型设计上延续了德国大众轿车的前沿设计理念并结合最新的造型设计哲学:前大灯配以当下流行的黑色底衬框、精致大气的镀铬格栅、前后保险杠的设计与捷达简洁硬朗的车身融为一体,使前端、翼子板与侧身的结合更加完美。无论车身内外饰设计,还是零部件选用,新捷达均融入了更高科技含量,通过对新捷达制造工艺和生产设备进行适应性的更新改造,提升了新捷达制造精度和质量标准。尺寸方面,新捷达长宽高分别为4415/1674/1415 mm, 轴距为2471mm。相对09款捷达,新捷达车身高度降低了23mm,车身加宽6mm,整体看起来更加厚重、踏实。新捷达采用了改进了的经济型变速箱,由于速比不同,使得燃油消耗大大降低。同时,新捷达燃油供给系统采用无回油形式,结合整个发动机国IV排放标准设计,再加上发动机管理系统的优化,使得油耗比原发动机有所降低。捷达以其独到的产品设计性能和全方位的安全技术装备,形成了捷达系列轿车鲜明的产品个性

捷达保养注意事项

  捷达保养注意事项

  1、淋雨后的车车及时清洗。

  遇到大雨天气时,车子返回后应进行及时清洗,否则可导致车辆下侧的空隙处积存污泥,这就是湿气得以藏匿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导致生锈的地方。

  2、漆面美容。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因此在雨水较多的季节,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

  3、底盘护理。

  底盘是和地面最贴近的部位,受路况影响特别严重,一般这个部位最容易锈蚀斑斑,轮壳处甚至还可能松动穿孔。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车底盘的清洁防锈处理。

  4、点火启动。

  雨天,车主经常会碰到发动机不易启动的毛病,有时即使勉强启动起来,也是有气无力的。这种毛病最大的可能是出自点火系统因潮湿而产生的漏电。此外,可能是一到下雨天气变凉了,而封在分电盘内的热空气就有可能凝结成水滴而造成分电盘内部的小水灾,因而丧失了正常的点火功能。一旦发现是因为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发动机性能下降的话,最好先用干燥的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然后用专用干燥剂喷罐将干燥剂喷在分电盘盖、电瓶接头、火花塞、高压线及点火线圈等处,等一阵后就可启动发动机了。

  5、制动除水。

  轿车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值得重视的是,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具有极强的吸水性。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制动的过程中,摩擦产生的高温会使水气化。而气体具有可压缩性,在制动液中被压缩,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雨水多时,空气的湿度会越来越大,如果制动液在雨季到来之前就有少量水分,那将是很危险的。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所以在保养时必须要检查制动液,以保证驾乘者的生命安全。

  6、雨刮保养。

  雨水的增多必然让雨刮器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雨天的路面及视线都不利于驾驶,如果雨刮器不能很好刷掉雨水,会给您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此时的雨刮器则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因此对它的检查保养要更加细心到位。

  7、勤开空调。

  在室内防潮方面,开冷气是最好的方法,即使天气凉,只要设定温度,一并开启冷气并不会减少暖气的效果,反而可以增加除湿的功能。一遇天气放晴,将车子停在太阳下接受日晒,打开四门车窗,让室内空气对流一番,被晒热的车身会很快地排除内部淤积的水汽。不用车时,干燥剂是代替空调除湿的好帮手,空气清新剂也有不少好处,又省电,两节电池便可不间断地用好长时间,有了这两样东西,再也不怕一开车门又湿又浊的空气迎面扑来了。

  8、音响避潮。

  雨天湿度加大,CD唱片表面经常会有一层雾气,会产生读盘困眩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擦洗一次。在安装CD驱动器时为了避免潮湿,不要安装在底板和座位下面,最好安装在车身的高处,但是不要安装在后风挡玻璃处,温度过高会使电子元件和激光头加速老化。此外,为了防止音响潮湿,还可以在后行李箱中放个小型的除湿盒,安置稳当,以确保在行车时不会倾倒,隔一段时间需开启后备箱检视一番。

 

  新捷达共为用户提供了四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千瓦的1.6升版,最大功率为85千瓦的7.6FSI版以及110千瓦的2.0FSI版和147千瓦的2.0FSI涡轮增压版) 和两款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千瓦的1.9TDI版以及103千瓦的2.0TDI版)。它所装备的汽油发动机均为直列4缸设计。全新大众捷达混合动力版的动力系统由1.4升排量T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构成。其中,1.4升排量TSI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49牛米。而电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27马力,车辆的最高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77马力。为了确保动力的平顺输出,大众汽车还为捷达混合动力车型匹配了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大众汽车还为捷达混合动力版车型装备了大容量的1.1千瓦时锂电池组,为电动机提供电量,并可支持纯电力驱动模式。在只依靠电动机的驱动模式下,车辆的最高时速可达70公里每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2公里。在混合动力系统驱动下,车辆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需要9秒钟的时间。另外,全新捷达混合动力车型将拥有领先同级产品的燃油经济性,混合工况下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2升。这样的燃油消耗比普通汽油版捷达可以节约近30%,比本田思域的混合动力车型更节油,性能表现出色。与发动机相互配合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此外人们还可以为其装备DSG自动变速箱。悬挂方面,新捷达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前悬挂为麦弗逊式,后悬挂为多连杆设计。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