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花冠 > 花冠的多功能方向盘、花冠火花塞更换

花冠的多功能方向盘、花冠火花塞更换

时间:2013-07-11 09:23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花冠的多功能方向盘

  由PCauto提供的花冠车系频道的参数配置来看,花冠系列暂时没有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

  花冠的转向比预想的要沉,路感清晰,兼顾操纵性与舒适性,男女皆宜,比较适合家庭使用。悬架也似乎脱离日系车偏软的概念,给人的感觉中度还要偏硬一点,对轻微的振荡并没有完全地屏蔽,底盘扎实,整体性非常好。油门及刹车的反映异常灵敏,轻点既有,给人一种非常冲动而又心里塌实的感觉。花冠是丰田汽车的旗下产品,国产花冠已经是其第九代产品,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其VVT-i发动机,这是丰田国产车型中首款采用此发动机的车型。国产后这款车的表现依然如日中天,成为一汽丰田的看家产品。花冠不可不谓是经典车型,常改常新,经久不衰。无论是外形,还是操纵或舒适性,花冠都不偏不倚。小家碧玉固然娇小可爱,但大家闺秀更沉稳大方。也正因此,有内涵的花冠博得了最广泛的认同,在新京报超级汽车评选中名列10强车型之内。

花冠火花塞更换

       花冠火花塞一般采用原厂铱铂金SC20HR11,价格便宜耐用,价位在20元左右。

 

  火花塞是发动机正常工作必不可少的部件,在混合气被吸入到汽缸里压缩后,必须要经过火花塞的点燃才能完成做功,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火花塞的性能表现会直接影响混合气体的点燃爆发。不过在这个点燃过程中火花塞的电极也是会发生消耗的。根据电极材质的熔点、硬度等因素电极会逐渐消耗。当电极的间隙过大时车辆就会出现动力下降、冷启动困难、油耗加大等问题,这时最好考虑更换火花塞。一般来说,普通家用轿车火花塞的正常使用寿命都在2万公里左右。此外,一些制造厂为了延长火花塞的耐用性,会在电极中使用白金、铱等贵金属材质,同时还可以增加点火能量的强度。

        花冠火花塞的更换方法:

  别看火花塞的地位如此重要,但拆卸起来可十分简单。一般来说,大部分车的火花塞就暴露在发动机外面(一些高档车除外),只要将发动机的护板打开,再将与其连接的高压线拔出来后火花塞就暴露在您面前了。不过想自行拆卸火花塞还是需要一些常识的,首先是拆卸火花塞要用专业的六角套筒扳手,而且拆卸安装的全过程一定不能让外界的油污进到汽缸内,然后要遵守垂直拆装火花塞的原则将火花塞拧紧。

  其实自己动手更换火花塞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及早地发现爱车故障。比如自己在拆开火花塞后还可以顺便看一下火花塞的颜色。如果电极附近布满了黑色的积碳,则说明这段时间爱车的燃烧不够好,混合气过浓、烧机油都有可能是罪魁祸首;而当发现电极附近呈红褐色时则证明最近使用的汽油不合格,需要注意燃油品质,以避免更大损失。总之,自己动动手,既可以培养和爱车的感情,又能让自己了解更多的汽车常识,可谓一举两得。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