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花冠 > 花冠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花冠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

花冠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花冠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

时间:2013-04-10 08:23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花冠更换刹车油需要注意什么

        花冠的刹车油可以采用丰田出产的DOT3 MOTOR VEHICLE 08823-80030,价格在80元每升左右,更换的周期为每隔2年或40000公里更换一次。

  花冠自己更换制动液的步骤如下:1.进行最远处制动钳更换,也就是右后轮、左后轮、右前轮、左前轮。

  然后进行制动踏板操作,其中要注意保持制动油杯内液面高度,松开放气阀,慢慢踩下刹车踏板直至到底,然后松开,每隔2~3秒钟重复操作一次,直到新的刹车油液排除。

  最后每个轮重复操作上述步骤,由此完成整个更换步骤。(要注意的是,中途不能混入空气,而且刹车油具有高腐蚀性)

花冠刹车制动系统怎么样

  根据丰田花冠的配置信息,11款及10款花冠前后都采用盘式刹车系统,而11款花冠EX标配了BOS刹车优先系统,“BOS”系统(Brake Override System),是指一个让驾驶员在踩下加速踏板且油门全开(即油门踩到底)的情况下仍然能够通过踩下制动踏板将车停下的系统,也就是说刹车优先系统在探测到驾驶员试图实施制动没有成功时,会自动将发动机工作切换到怠速状态。而花冠也是继日产之后第一辆采用此技术的日系车。

 

  花冠的刹车脚感比较柔和,全力刹车后,ABS的反馈力量非常细密容易沟通,可以给驾驶者更多时间去思考如何躲避障碍,而不是把精神用在对付可怕的ABS顶脚的感觉上,这点是花冠的刹车优势所在。

  为了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享誉全球车坛的丰田VVT-i发动机也在花冠上采用。VVT-i装置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行驶状况,以计算机控制进气气门开闭时机,使驾驶者在行车加速时明显地感觉到平滑流畅且强劲有力。此外,花冠采用了高强度钢板材质,减轻了车身的重量,再加上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大幅度地降低了震动噪音和车窗噪音,真正地实现了“动静合一”。除了具备高动力性能以及低噪音的优势之外,它还具有同级别汽车一流水平的低油耗,其排放更是达到了相当于欧洲“STEPⅢ”的低尾气排放标准,并具有其它多种环保措施。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