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高尔夫 > 高尔夫火花塞更换、高尔夫有前后防撞钢梁吗

高尔夫火花塞更换、高尔夫有前后防撞钢梁吗

时间:2013-06-02 02:31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高尔夫火花塞更换

    根据高尔夫的购车手册,火花塞一般采用原厂的NGK进行更换,1.6L/1.4T版本每支53元,GTI版的为103元,每30000公里更换。

        1.如何判断火花塞寿命

  火花塞是发动机正常工作必不可少的部件,在混合气被吸入到汽缸里压缩后,必须要经过火花塞的点燃才能完成做功,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火花塞的性能表现会直接影响混合气体的点燃爆发。不过在这个点燃过程中火花塞的电极也是会发生消耗的。根据电极材质的熔点、硬度等因素电极会逐渐消耗。当电极的间隙过大时车辆就会出现动力下降、冷启动困难、油耗加大等问题,这时最好考虑更换火花塞。一般来说,普通家用轿车火花塞的正常使用寿命都在2万公里左右。此外,一些制造厂为了延长火花塞的耐用性,会在电极中使用白金、铱等贵金属材质,同时还可以增加点火能量的强度。

  2.是否需要升级火花塞

  一般来说,原厂的火花塞都是经过厂方严格测试的,完全能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而且已经在经济性和动力性之间达成最佳的平衡。不过,原厂的火花塞出于成本控制的因素,一般不会选用性能更出色的火花塞,所以对于一些追求极致性能的车主来说也可以考虑适当升级火花塞。不过升级时应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1.火花塞的型号要与爱车的发动机类型相匹配。2.热值是在选用火花塞时的重要参考指标。原厂火花塞的热值一般已经综合考量了各种路况,但一些改装发烧友喜欢升级成高热值的火花塞。需要说明的是高热值火花塞虽然更适合高转速运转的发动机,但如果是在长期堵车的路况下使用反而会产生过多积碳,所以还要根据用途选用热值适中的火花塞。3.对于还没出质保期的新车来说,如果私自更换火花塞,有些厂家会拒绝提供保修服务。

  3.如何自己更换火花塞

  别看火花塞的地位如此重要,但拆卸起来可十分简单。一般来说,大部分车的火花塞就暴露在发动机外面(一些高档车除外),只要将发动机的护板打开,再将与其连接的高压线拔出来后火花塞就暴露在您面前了。不过想自行拆卸火花塞还是需要一些常识的,首先是拆卸火花塞要用专业的六角套筒扳手,而且拆卸安装的全过程一定不能让外界的油污进到汽缸内,然后要遵守垂直拆装火花塞的原则将火花塞拧紧。

  其实自己动手更换火花塞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及早地发现爱车故障。比如自己在拆开火花塞后还可以顺便看一下火花塞的颜色。如果电极附近布满了黑色的积碳,则说明这段时间爱车的燃烧不够好,混合气过浓、烧机油都有可能是罪魁祸首;而当发现电极附近呈红褐色时则证明最近使用的汽油不合格,需要注意燃油品质,以避免更大损失。总之,自己动动手,既可以培养和爱车的感情,又能让自己了解更多的汽车常识,可谓一举两得。

高尔夫有前后防撞钢梁吗

  大众车系都有防撞钢梁,高六前后都有金属防撞梁防撞梁主体是烘烤硬化钢,大概抗拉强度为1300Mpa左右,比一般看起来如钢管做的要高出几倍(例如之前曝光的用钢管做的防撞梁,强度大概为300Mpa左右,将防撞梁与车身相连的防撞梁支架是固溶形变铝合金,强度大概在300Mpa左右,使用的是强度很高的材料,安全配置高。

  一汽-大众“杰作诚献”的第六代高尔夫,采用了欧洲最新设计风格和大众汽车全新设计语言,外形更加动感时尚,清晰简洁而强劲有力的形象标志着大众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完美的车身比例,和谐优美的车身线条,配合灵动的前大灯和简洁的尾部设计,不仅使高尔夫更富个性和立体感,而且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更加舒适实用。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