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福克斯 > 福克斯火花塞更换、福克斯自己换机油、福克斯有防撞钢梁吗

福克斯火花塞更换、福克斯自己换机油、福克斯有防撞钢梁吗

时间:2013-05-31 09:28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福克斯火花塞更换

  福克斯采用的是FoMoCo生产的单极火花塞,型号为“9S7E-12405-AA”。火花塞更换周期为35000公里,每次更换量为4个,每支25元。从外观上看,福克斯的火花塞螺纹部分比蒙迪欧致胜的要短,两种火花塞不能互换使用。福克斯常规保养零件均较为实惠,并没有特别昂贵的部件,这使得福克斯保养成本较低。

  一、如何判断火花塞寿命

  火花塞是发动机正常工作必不可少的部件,在混合气被吸入到汽缸里压缩后,必须要经过火花塞的点燃才能完成做功,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火花塞的性能表现会直接影响混合气体的点燃爆发。不过在这个点燃过程中火花塞的电极也是会发生消耗的。根据电极材质的熔点、硬度等因素电极会逐渐消耗。当电极的间隙过大时车辆就会出现动力下降、冷启动困难、油耗加大等问题,这时最好考虑更换火花塞。一般来说,普通家用轿车火花塞的正常使用寿命都在2万公里左右。此外,一些制造厂为了延长火花塞的耐用性,会在电极中使用白金、铱等贵金属材质,同时还可以增加点火能量的强度。

  二、是否需要升级火花塞

  一般来说,原厂的火花塞都是经过厂方严格测试的,完全能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而且已经在经济性和动力性之间达成最佳的平衡。不过,原厂的火花塞出于成本控制的因素,一般不会选用性能更出色的火花塞,所以对于一些追求极致性能的车主来说也可以考虑适当升级火花塞。不过升级时应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1.火花塞的型号要与爱车的发动机类型相匹配。2.热值是在选用火花塞时的重要参考指标。原厂火花塞的热值一般已经综合考量了各种路况,但一些改装发烧友喜欢升级成高热值的火花塞。需要说明的是高热值火花塞虽然更适合高转速运转的发动机,但如果是在长期堵车的路况下使用反而会产生过多积碳,所以还要根据用途选用热值适中的火花塞。3.对于还没出质保期的新车来说,如果私自更换火花塞,有些厂家会拒绝提供保修服务。

  三、如何自己更换火花塞

  别看火花塞的地位如此重要,但拆卸起来可十分简单。一般来说,大部分车的火花塞就暴露在发动机外面(一些高档车除外),只要将发动机的护板打开,再将与其连接的高压线拔出来后火花塞就暴露在您面前了。不过想自行拆卸火花塞还是需要一些常识的,首先是拆卸火花塞要用专业的六角套筒扳手,而且拆卸安装的全过程一定不能让外界的油污进到汽缸内,然后要遵守垂直拆装火花塞的原则将火花塞拧紧。

  其实自己动手更换火花塞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及早地发现爱车故障。比如自己在拆开火花塞后还可以顺便看一下火花塞的颜色。如果电极附近布满了黑色的积碳,则说明这段时间爱车的燃烧不够好,混合气过浓、烧机油都有可能是罪魁祸首;而当发现电极附近呈红褐色时则证明最近使用的汽油不合格,需要注意燃油品质,以避免更大损失。总之,自己动动手,既可以培养和爱车的感情,又能让自己了解更多的汽车常识,可谓一举两得。

福克斯自己换机油

  福克斯自己更换机油:

  第一步:运转发动机,使其达到工作温度。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第二步:在油底壳下方放置旧油容器,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慢慢拧开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触到热油。让机油多滴下一段时间。检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装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将螺栓拧的过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第三步:将盛油容器移到油滤下方,使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滤芯拧松,用手将其拧下。如果滤芯依然很热,记住一定要戴上手套。不要担心滤芯拧的很紧,在拆下过程中会损坏滤芯。只要不损坏安装滤芯的接口螺丝和滤芯周围的部件就可以了。

  第四步:参照用户使用手册选择合适的机油滤芯。

  第五步:使用新机油涂抹新滤芯的接口垫圈。如果滤芯安装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滤芯中倒入一些新机油,这样可以在下次发动机起动时减少干磨。用手将滤芯拧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将滤芯拧紧(通常是在用手将滤芯拧紧后再拧入3/4圈)。

  第六步:接下来,将新机油到入油底壳,参照用户使用手册的介绍。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将机油倒在发动机外部。检查发动机下部是否有泄漏。如果没有泄漏,放下车辆,检查机油尺,并起动发动机。起动后仪表上的指示灯应该马上熄灭。最后,关闭发动机重复检查机油量。

  机油的作用:

  机油的作用主要有一下五点:润滑、降温、清洁、密封和防锈防蚀。

  (1)润滑:机油可以使发动机运行顺畅,可减少各机件之间的摩擦。

  (2)降温:机油能够将热量带回机油箱再散发至空气中帮助水箱冷却发动机。

  (3)清洁:好的机油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了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

  (4)密封:机油可以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

  (5)防锈防蚀:润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气、酸性物质及有害气体与零件的接触。

  新福克斯搭载了全新的1.6L Ti-VCT发动机以及动力更加强劲的2.0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带有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系统,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更高,其最大功率为125马力(92kW),峰值扭矩159N·m,综合工况油耗为6.2L/100km。而另一款2.0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是福特目前最先进的非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之一。其最大功率为170马力(125kW),峰值扭矩202N·m,综合工况油耗为6.7L/100km,燃油经济性很高。

福克斯有防撞钢梁吗

  福克斯前保险杠中内置的高张力防撞钢梁采用从瑞典冲压工厂进口的拉伸强度为980Mpa级别的热冲压超高强度钢板。最前面有褶皱的钢板是专门用来吸能的,效果要比没有褶皱好很多,而钢板后面还有方形的钢梁结构用来抵御冲击力,而用来连接车体的,同样是缓冲吸能区,所以福克斯的前部防撞梁设计非常合理。

  福克斯的后部防撞梁看上去就没有这么出色了,结构不是完整的方形钢材,宽度不能保护车体两侧部分。

  在侧面防撞梁上,福克斯不是使用结构简单原始的圆形钢管,而是采用了能够承受更强碰撞力度的扁形钢板。

  福克斯延用了福特动感设计的理念,引擎盖前方的镀铬金属饰条是福特家族最新的设计手法,不但充分显示出福克斯动感尚的外观,也延续了福特家族显著的品牌特征。大嘴进气隔栅的变化,让福克斯的前脸看上去更具冲击力,配合全新设计的大灯使福克斯显得霸气十足。这款福特在欧洲的主力车已经落户中国,并且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依然延续的了老款车型的三厢与两厢设计,不仅外形更加动感时尚而且内在品质也均有提升。通过熏黑头、碳纤维内饰以及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等配置,可以看出福克斯两厢更加趋向于运动;而相对两厢车型更为中规中距的的福克斯三厢车,则定位于家用轿车。

  新福克斯的目标对手是同属于紧凑型级别的卡罗拉、标致307、明锐等车型。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