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菲翔 > 菲翔操控性怎么样、菲翔多功能方向盘、菲翔自动挡怎么开

菲翔操控性怎么样、菲翔多功能方向盘、菲翔自动挡怎么开

时间:2013-07-11 09:54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菲翔操控性怎么样

  菲翔的方向盘原地操作时远比期待中轻得多,不过方向盘直径太大的副作用却显现出来了,打方向的行程比较长。跑起来之后转向的手感沉实起来了。菲翔Viaggio全系列车型都搭载名为T-Jet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博悦Bravo使用的那台。而且同样分为150PS和120PS两个动力版本,前者(也就是顶配型号)只搭配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后者除此以外还可以选择5速手动变速器。

  驾驶一台120PS+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版本的菲翔,市区走走停停的话动力只称得上是够用,任凭双离合变速器再努力去匹配挡位,但毕竟车身自重接近1.5吨(这在同级车型里面比较夸张),车上乘客加起来也有150Kg左右,所以起步和再加速能力自然比较温和。尤其遇到塞车的话,稍微明显的涡轮迟滞还会导致一定的顿挫感。

  虽然是一样的发动机,但菲翔Viaggio的转向与底盘设定却没有博悦Bravo那么辛辣,反而略微带点原厂法国车常见的柔韧缠绵了。就算路面接连出现大起大落,车上得到的反馈彷如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面那样舒服。

  这并不是说菲翔的避震就不给力了,事实上它在高速巡航时的稳定性尽显欧洲车本色,弯道中间也是稳打稳扎。只不过要用一种设定来应对国内复杂多样的路况,而且菲翔的定位还是主要面向大众群体,所以作出适当的妥协实属情理之中。

菲翔多功能方向盘

  由PCauto菲翔参数配置表可知,菲翔全系车型均配备多功能方向盘。

  同时,Viaggio菲翔的人体工程学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极佳,而且还集成了音响控制、蓝牙及定速巡航控制、行车电脑等多种功能的控制按键,极大地提升了驾驶中的操作便利性,既安全又舒心。此外,菲翔中高配版本配备了通常只有高端车型上才会应用的Nappa真皮座椅,驾驶员座椅更是具有6向电动调节功能,整车档次在向豪华车型靠拢的同时,也能让驾乘者在中长途路程中有效地缓解疲劳感,尽享舒适。

菲翔自动挡怎么开

  确保挡位在在P档,踩着制动踏板,把挡位挂到D挡,松开制动踏板,车子就会缓慢移动,如果想快速加速,只需踏下加速踏板即可。

  Viaggio菲翔全系标配了菲亚特动力科技最具代表性的作品--1.4 T-Jet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50马力,峰值扭矩达230牛*米,性能指标好于许多1.6升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使其不仅动力表现超越了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能给予驾驶者顺畅如丝的驾控享受,特别适合城市路况。同时,先进的动力总成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提升最高达10%的燃油效率,百公里油耗仅7升多。此外,这款发动机的升功率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109.6马力/升的数据不仅超越了不少同级别其他产品,更是足以同很多高端运动车型相媲美。值得指出的是,这款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曾成功搭载于菲亚特高端品牌阿尔法·罗密欧车型上,在换挡速度、流畅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十分出色。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