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菲翔 > 菲翔用什么刹车片、菲翔买什么配置好

菲翔用什么刹车片、菲翔买什么配置好

时间:2013-05-05 02:57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菲翔用什么刹车片

  由于菲翔刚上市,还未接到厂方给出的保养价格明细和配件明细。菲翔全系车型前轮均采用通风盘式的刹车系统,后轮采用盘式刹车系统。

  盘式刹车以静止的刹车碟片,夹住随轮上胎转动的刹车碟盘以产生摩擦力,使车轮转动速度降低的刹车装置。当踩下刹车踏板时,刹车总泵内的活塞会被推动,而在刹车油路中建立压力。压力经由刹车油传送到刹车卡钳上之刹车分泵的活塞,刹车分泵的活塞在受到压力后,会向外移动并推动来令片去夹紧刹车盘,使得来令片与刹车盘发生磨擦,以降低车轮转速,好让汽车减速或是停止。

  刹车片(brake lining)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摩擦材料使用完后要及时更换刹车片,否则钢板与刹车盘就会直接接触,最终会丧失刹车效果并损坏刹车盘。

菲翔买什么配置好

  作为菲翔的最低配版本,菲翔悦享版手动挡只有11万不到的价格,但是配置上却非常的丰富,尤其是自发光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和后挡风防结冰装置等,这些配置出现在合资车中11万的这个价位确实非常的罕见。

  悦享版自动挡比悦享版手动挡要贵上一万四千块,除了将5挡手动变速箱换成了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外,安全配置也是升级了很多,ESP车辆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辅助性驾驶电子系统也悉数登场,不过在其他的舒适性配置上就没有任何的变化了。

  畅想版手动挡在悦享版手动挡的基础上增加了1.1万元的配置,增加的前排侧气囊对安全的提升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去掉了悦享版自动挡上配备的ESP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个还是让人有点难以接受。

  这个版本在仪表盘上和之前的版本出现了一些不同,3.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加入了其中,让车辆信息的显示变得更加的全面,也让界面变得更加的好看。倒车雷达这项配置对于很多小车和老司机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个很实用的配置,但是由于菲翔的车身尺寸非常的大,在城市中游走的话配备一个倒车雷达会使停车和倒车变得轻松不少,尤其对新手来说这更是一项必不可少的配置。

  同样的畅想版自动挡也是在手动挡版本的基础上换了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加装了三个辅助性驾驶配置,在舒适性配置上没有任何的变化。

  劲享版只有自动挡提供,它在畅销版的基础上增加了Nappa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和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这三个主要的舒适性配置。

  作为菲翔的顶配,15.88万的售价和准顶配劲享版的价格差了整整两万,配置上也是全面的升级,增加了定速巡航、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倒车影像、8.4英寸的超大中控显示屏等,增加的配置非常的丰富。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将发动机的功率提升到了110kW,足以媲美很多1.8L的发动机。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菲翔全部车型的大致区别,车主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驾驶爱好选择配置。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