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东风日产阳光 > 日产阳光买哪款好、日产阳光值得买吗

日产阳光买哪款好、日产阳光值得买吗

时间:2013-03-13 09:56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日产阳光买哪款好

  在外观配置上,新阳光的6款车差别不大,入门的舒适型车采用的是钢轮毂,其余四款车型都采用铝合金轮毂。在天窗配置中,只有舒适型车也没有提供电动天窗。不过,舒适型车款也同样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

  新阳光的变速器除了与发动机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外,还提供了另一种选择——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是日产首次在国内车型上使用,它应用了子行星齿轮,辅以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兼具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官方提供的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仅为5.8L。作为一款代步的家用车,并不推荐大家购买手动版,CVT车型虽然比同规格的手动版贵1万元,但是为了放松大家被工作折磨的身心还是值得的。

  新阳光的底盘采用的是经济型轿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悬挂,由于日产车型的悬挂调校偏向舒适性,因此比较适合家用。新阳光的转向系统所采用的是EPS车速感应电动助力转向,能够随着速度而更改助力大小,使低速转向时更轻松,高速行驶更稳定,这对于新手和女性用户而言,也能轻松上手。

  新阳光的安全配置比较齐全,但也没有类似ESP等豪华配置出现。制动方面都是常规的前后盘刹,能够提供很好的制动效果。并且全系都配有双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ABS和EBD、制动力分配和刹车辅助。

  东风日产为新阳光配备的舒适性配置比较丰富,而且入门车款也没有像大多品牌那样做成“裸奔”车型,最后有价无车让消费者望而止步。它的全系标配行车电脑、遥控钥匙、四门电动车窗、驾驶席侧车窗为一键式升降、车窗防夹手、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

  而且中控锁和车窗锁定键也分布电动车窗键附近,操作方便。豪华版本和尊贵版都还有一键式启动装置,在同级车中是个难得的惊喜。

  空调方面除了高配的尊贵版,其他车型都用的是手动空调。不过较为厚道的是,除了舒适版外都设了后排出风口,比同级车更加考虑到后排乘客乘坐舒适性。而且该出风口采用双风扇结构原理,有2种变速控制模式。

  阳光车型售价较低,因此在内饰用料上尽量节省成本,只有尊贵版有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全系没有配备前排中央扶手,而入门车型舒适版还省掉了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和座椅高低调节。

  总结:东风日产新阳光全系车型入门级的舒适版也配备丰富,电动调节后视镜和无钥匙进入,甚至是刹车等都没有减配。豪华版本只比舒适版多了:铝合金轮毂、一键式启动、电子防盗、后空调出风口、座椅高低调节、后中央扶手和2个扬声器,要多付出1万元。尊贵版本比豪华版本也贵了将近1万元,配置上则多了: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电动天窗、自动空调。

  推荐车型:新阳光车型定位家用,设计上宽大舒适,配备CVT变速器的车型更适合家庭用户需求。因此对于追求超高性价比的用户来说,匹配CVT舒适版完全够用。如果车内常坐人口比较多,又想照顾到他们的感受的话,就多花点钱买豪华版。

日产阳光值得买吗

  新阳光最大的变化就是外观,可说是将天籁和智尊的设计亮点有机结合。车头部分尤其明显,最新采用的三阶横栅式水箱护罩取代了老款细密的直瀑式格栅,而醒目的Nissan车标也从发动机前盖上移到了格栅正中,这样的改动不仅增加了运动气息,同时也更迎合了时代的审美取向。老款阳光所采用的花生形大灯被利落的三角形流线头灯所取代,并在里面融合了双子星排列灯组、一体化直列镶嵌转向灯,散发出晶莹剔透的时尚魅力,给人以锐利的视觉感受。为提高行车安全,阳光还更换了具有更高穿透力的新前雾灯,晶钻式雾灯与保险杠融会一体,和谐美观,东风日产也将其作为阳光的标准配置。车尾造型同样是焕然一新。精致的扇形光栅式组合尾灯取代了老款形状比较传统出椭圆形灯,和同门大哥“天籁”的尾灯造型如出一辙;而倒梯形的车尾牌照框上下各有一条亮丽的镀铬装饰条,同样也借鉴了天籁和智尊的设计灵感。行李厢盖也换了新的造型,取消了原来的“假风翼”设计,整体线条更圆滑流畅。

  日产阳光在试驾体验中,这款发动机低转速下扭矩输出并不明显,大约在2500转以上的中高转速扭矩才开始释放,即使是这时动力也并不是非常充沛。在4000转峰值扭矩时发动机的力量在慢慢释放,但这时发动机也只是在狂吼状态,噪音和振动都非常明显。

  这套动力组合搭配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输出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CVT的平顺性是毋庸置疑的,驾驶时完全感觉不到换挡动作。油门反应也不会那么的的“过敏”,动力输出比较平稳。1500转至2000转左右驾驶,基本上可以应付日常驾驶遇到的全部路况。

  日产公司的阳光系列轿车历史悠久。自1966年首款sunny在日本诞生以来,日产还曾经9次全面更新了车型设计,如今阳光系列的全球累积产量也已经超过1,600万。国产的阳光原型采用的是日本国内的2001款。阳光(sunny)给人的印象就像个沉稳的居家男人,得体,大方,整体上不失不过,很符合大多数中国人对家庭用车的审美观。全新SUNNY阳光是在2005年开发的新时尚轿车,造型更加时尚、动感,极富吸引力;冠军血统的引擎保证了其强劲有力、随心所欲的行驶性能;雅致、舒适的车内空间和充实的E化配备进一步满足了现代年轻白领和私营业主的需求。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