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标致408 > 标致408操控性怎么样、标致408的发动机怎么样

标致408操控性怎么样、标致408的发动机怎么样

时间:2013-06-20 10:10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标致408操控性怎么样

  408给人感觉就是它并不擅长跑得很快,虽然在拼命催逼之下,它也能提供不错的过弯速度,但方向盘反应有点迟钝,偏长的轴距也影响了通过急弯时的灵活性,尤其在那些回头弯里,稍一放肆前轮就会发出投诉的叫声,紧接着就是不加掩饰的转向不足。在加速过程中,147马力的2.0升发动机提供了不错的中段扭矩,不过最好还是不要用大起大落的驾驶方式去考验那台不算聪明,响应也有点迟缓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尤其是在我们所测试的山路上,为了不让变速器反反复复地做无用功,索性用手动模式将档位固定在3档上倒是一个省力的方式,反正它所能对应的速度已经符合了大部分路面条件所能承受的负荷极限。

  优异的汽车主动安全性能有助于避免事故的发生,坚固的车身结构决定了408优秀的抓地性能,而这正是标致传统的技术强项。408装备了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VA(紧急辅助制动系统——此装置可使踏板阻力减小并且增强制动效果)、TCS(发动机牵引力调节系统)以及 ESP(电子稳定系统),让车辆循迹的能力更为优化,令多场合行驶情况都能得到及时处理,408 的道路表现堪称同级车的榜样。

 

  出色的被动安全性能则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造成的伤害,408拥有预张安全保护体系,车身的结构依据欧洲严苛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制造,全车超过5300个激光焊点,关键部件采用了强度高达1300兆帕的特高强度以及高强度钢板来进行重点强化,全车钢板厚度最高可达4mm。对结构变形和保护设备(气囊,安全带,座椅)的控制,使得408在车内乘员安全防护测试中能够达到五星标准。

标致408的发动机怎么样

  1.6L 16V 78千瓦(106马力)发动机:这是一款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顺序燃油喷射发动机,汽缸容积1587 cm³ ,内径78.5 mm,行程为 82 mm,压缩比高达10.5。这款发动机在转速5750转时,达到最大输出功率78 千瓦(106 马力),在转速40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为142牛·米。此款发动机的突出优势在于通过标致的专业调校,实现了低转速下高扭矩输出,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后,可以达到最大扭矩的85%,发动机转速3000到5500转区间,可以达到最大扭矩的95%,即135牛·米。

  2.0L 16V 108千瓦(147马力)发动机:这是一款四汽缸发动机,汽缸采用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及16气门,容积为1 997 cm³ ,汽缸内径85 mm,行程 88 mm,压缩比高达11.0。该款全铝合金CVTS-II 2.0L发动机采用轻合金材料,进气凸轮轴带有一套发动机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根据驾驶的条件来变换进气量,可变角度高达50°,确保发动机动力输出平稳而强劲,在2200~5500转的区间内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给驾驶者在正常行驶条件下提供优异的加速性能。凭借东风标致特有的CMS智能多路协控系统,以及新的节气门体、新的进气歧管和电脑,优化了动态性能及油耗,此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每分钟60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108千瓦(147马力),在每分钟4000转时实现最大扭矩200牛·米。

  标致408的底盘设计采用扭力杆后悬挂架构,在操控表现上依然保有标致家族的整体特点,标致的底盘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在试驾回程的盘山路行驶中,408弯道的时候表现很顺畅,悬挂调校很有韧性。但4速变速箱绝对是一个软肋,所以对它不能过于粗暴,否则换档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很强的顿挫感,不过还好平时市区驾驶变速箱换档并不是很频繁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