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标致308 > 标致308磨合期多长时间、新标致308磨合期怎么开

标致308磨合期多长时间、新标致308磨合期怎么开

时间:2013-05-05 02:54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标致308磨合期多长时间

  标致308新车落地之后磨合期一般为3000-5000公里。新车磨合期到后,记得到4s店给自己的爱车做保养。

  标致308磨合期内要注意以下方面:1. 发动机转速不能太高,最好最好在2000—3000转之间,时速在60-90公里内。2.冷启动时应当有一个热车的过程。3.不要急加油、急刹车,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在磨合期以内的车辆最高车速不宜超过每小时100公里,但是也不可以长期低速行驶,行驶中要注意挡位的变化,不要长期固定在一个挡位行驶。4.车内不要过量载人载物,不要超过车辆承载重量的70%。5.按照厂家或4S店要求,及时去做第一次保养。

新标致308磨合期怎么开

  新标致308在磨合期内应注意以下几点:

  1.驾驶车辆您应当尽量避免高速行驶、长途行驶、满载行驶,并且在行车前尽量让发动机有一个预热暖机的过程,以使发动机内部运转的机件能够得到充分的润滑。

  2.首先是要严格的控制车速和发动机转速,在磨合期内最高车速尽量不要超过90公里每小时以及发动机的转速尽量不要超过3000转每分钟,以免造成发动机和变速箱等部件的负荷过大,但是也尽量不要让车辆长时间处于低速行驶的状态,并且行驶过程中要适时的变换档位,以使变速箱能够得到充分的磨合。

  3.行驶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的操作,因为这类操作容易对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以及底盘和悬架造成较大的冲击,在行驶中要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并且要缓加油、缓刹车。

  标致308在公路上行驶,2.0L的发动机在3000转以后发力非常明显,动力可以一直延续到5500转以后才开始出现衰退,如果把油门踩深点的话,车辆还是能带来推背的感受。不过发动机的噪音也随之而来。快速换档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很强的顿挫感,不过平时市区驾驶变速箱换档并不是很频繁。308的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力度都比较轻,日常驾驶或者女性驾驶都非常轻松,油门踏板比较线性,油门深浅也很好控制。刹车踏板也不算沉,但刹车的力度还是让人比较自信。方向盘指向性一般,打方向时即使稍过一点也不会造成转弯过大的情况。高速行驶时的转向虚量比较明显,速度稍快会让人驾驶信心不足。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