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 > 宝来 > 宝来保养注意事项、宝来养车费用多少

宝来保养注意事项、宝来养车费用多少

时间:2013-04-02 10:16 来源:网络 汽油价格查询网

宝来保养注意事项

  宝来保养注意事项特别注意:

  1.使用原厂的汽油添加剂:很多车会出现冷车难以启动,启动之后怠速抖动,甚至熄火。由于我国的油质比较差,油中含有胶质和蜡质比较多,发动机长期运行后,胶质和蜡质沉淀,气门处形成一种焦着物和积碳。在启动的时候,喷油嘴所喷射的汽油被积碳吸附,使汽油不能进入气缸充分燃烧。解决办法可以用免拆清洗气门和喷油嘴,或者使用原厂的汽油添加剂,价格14元/支。

  电瓶上的保险丝盒温度较高:夏季温度较高,发动机工作环境比较恶劣,使用时会出现保险丝盒接线柱负荷过大出现烧蚀现象。车主行车时就要注意线束位置的温度,如果温度偏高,建议车主到服务站对保险丝盒接柱进行处理,把氧化层擦掉。

  2.CD激光头的维护:CD机最重要的是激光头的保养,激光头也是易损零件中最昂贵的一种。虽然汽车音响在设计过程中已经考虑了防尘问题。国内的路况不好,灰尘很大,防尘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精心的保养音响,可以有效地延长激光头的使用寿命,也可以使车载音响系统长期保证高质量的音乐放送。注意不要使用劣质碟片。

  3.淋雨后的车及时清洗。

  遇到大雨天气时,车子返回后应进行及时清洗,否则可导致车辆下侧的空隙处积存污泥,这就是湿气得以藏匿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导致生锈的地方。

  4.底盘护理。

  底盘是和地面最贴近的部位,受路况影响特别严重,一般这个部位最容易锈蚀斑斑,轮壳处甚至还可能松动穿孔。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车底盘的清洁防锈处理。

  5.点火启动。

  雨天,车主经常会碰到发动机不易启动的毛病,有时即使勉强启动起来,也是有气无力的。这种毛病最大的可能是出自点火系统因潮湿而产生的漏电。此外,可能是一到下雨天气变凉了,而封在分电盘内的热空气就有可能凝结成水滴而造成分电盘内部的小水灾,因而丧失了正常的点火功能。一旦发现是因为点火系统的潮湿而造成点火不良、发动机性能下降的话,最好先用干燥的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然后用专用干燥剂喷罐将干燥剂喷在分电盘盖、电瓶接头、火花塞、高压线及点火线圈等处,等一阵后就可启动发动机了。

  6.制动除水。

  轿车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值得重视的是,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具有极强的吸水性。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制动的过程中,摩擦产生的高温会使水气化。而气体具有可压缩性,在制动液中被压缩,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雨水多时,空气的湿度会越来越大,如果制动液在雨季到来之前就有少量水分,那将是很危险的。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所以在保养时必须要检查制动液,以保证驾乘者的生命安全。

  7.雨刮保养。

  雨水的增多必然让雨刮器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雨天的路面及视线都不利于驾驶,如果雨刮器不能很好刷掉雨水,会给您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此时的雨刮器则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因此对它的检查保养要更加细心到位。

  专家建议:

  1.车辆涉水后,必须慢行一段距离,轻踏制动踏板,使制动鼓中的水蒸发,以保持良好的制动性能。

  2.宝来轿车的发动机功率大,行驶速度快,车主如果有拖档习惯,会对发动机造成磨损,而且也会使传动装置受到撞击,降低车辆的使用寿命。

  3.汽车在炎热的气候中长时间行驶,应控制在适当的车速,低速档行驶不宜过长,加速不宜过急。

  4.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时间行驶后,停车时要怠速运行一会,有利于涡轮增压器的润滑、冷却。

   在动力方面,继迈腾、速腾和高尔夫之后,2011款新宝来也走进了TSI+DSG的行列,一汽大众的TD新动力战略终于向下覆盖到了捷达以上的全部车型。与上海大众朗逸不同,2011款新宝来并没有将这1.4TSI发动机仅仅配备给一款运动版车型,新宝来1.4TSI车型包含了手动与DSG自动两种动力搭配,不同配置的四款车型。

   宝来2012款继续沿用了EA111系列的1.6L和1.4TSI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或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其中TSI+DSG的动力组合,在具有强大动力的同时又兼顾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宝来的创新之处不仅在于外观的重新设计,而且并不单纯搭载大众入门的1.6L发动机,而是非常合理的引进了1.4TSI+7速DSG双离合的黄金组合,使得消费者在选购宝来时有了更多的考虑空间。

宝来养车费用多少

  一汽大众宝来的保养周期是每1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除了首保免费之外,其余费用一次400(一年一次),保险(全险):5000元;洗车和停车:一个月200;油钱一年算15000公里 一年8000左右,大概14000左右。

  新宝来的外形和老款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轴距的加长、更加修长的线条都是为家庭用车做足了准备,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40mm、1775mm、1467mm。值得肯定的是,做工的质量提升了很多,尤其是车漆的光泽,各部件的接缝也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三厢造型比例比较协调,但是如果尾部的收笔能延长一些就更好了。车头设计风格非常简洁,散热格栅和保险杠整合在一起,没有多余的线条,略显夸张的大灯内部镶嵌了大众的标识。车身尾部也没有采用厂家平时的改装手法,依然是以简练为主。没有加上尾翼,只是在尾部加上“Sport”的英文字样。尾灯则采用了比2011款宝来更为深色的樱桃红颜色,与熏黑后的前大灯互相呼应。

更多相关文章